xinde

圣座圣职委员会召开国际研讨会


2005-12-07 11:21:55

    圣座圣职委员会为了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司铎职务与生活法令》颁布四十周年,特别于十二月六、七两日在罗马宗座拉特朗大学举行国际研讨会,会议主题是“在人们当中作牧者和兄弟”。圣职委员会选定这个主题,目的在提醒人注意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有关司铎和司铎职务的丰富训导。
    为了使这次研讨会更具有代表性,圣座圣职部也邀请各国主教团圣职委员会的主任委员、罗马各宗座大学和学院的校长、以及各公学的院长参加。研讨会由圣座圣职部部长达里奥·卡斯特里良·奥约斯枢机主教主持开幕致词,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主教相继发表专论。他们的演讲内容都集中在司铎个人和他们的圣召上。
    司铎是天主所召选的人,他们以圣事的形式在世人中代表耶稣基督;他们是教会的毛细管,教会借着他们把耶稣的爱和圣事的德能传遍任何时代和任何地方。圣职部部长表示:《司铎职务与生活法令》是梵二大公会议带来的大恩典,这个文献帮助我们重新发现并深入认识司铎的奥迹。纪念这道文献的目的是为了表明整个教会对司铎的关心和感激,因为司铎为了在现世建设天主的国而奉献自己的一生,为天主和弟兄们服务。

本文标题:圣座圣职委员会召开国际研讨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