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西直门教堂为慕道者举行收录礼


2017-07-29 07:47:06 作者:西堂

    信德网讯 7月23日,西堂第35期慕道班学员在经过了半年的慕道学习之后举行了隆重的收录礼仪式,收录礼由本堂张洪波神父主持。学员们在礼仪中许诺皈依天主,张神父在礼仪中,分别为慕道者额上一一划上救恩的十字圣号。

    收录礼是慕道者在教会领受圣洗圣事之前极为重要的一项礼仪。严格来讲,通常在未举行收录礼之前我们称慕道者为问道者,经过收录礼后才成为正式的慕道者。所以,收录礼是慕道者与教会首次的公开聚会。在收录礼中,慕道者向教会表明他们愿意加入教会,而教会则履行基督的使徒职务,借着收录礼收录他们和首次祝圣他们,为他们在接下来的慕道学习中能进一步得到天主圣神的光照和启发。

本文标题:北京:西直门教堂为慕道者举行收录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