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友自然是宗徒


2005-12-09 09:12:06 来源:信德报(第250期)

    所谓“传教的”教友,便是说“致力于传播真正信仰,并采取一切有效方法,以达成此目的。”教宗庇护十二世简直说:“教友自然就是宗徒。”教宗的这番话基于以下两个原则:
    第一个原则是:教会是基督的奥体,而每个教友与其他教友结合起来,都是这个奥体的肢体。基督会给他的教会,也就是给他那由许多肢体组成的一个活生生的奥体下了一个命令说:“你们要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所有的肢体概不例外,要按本身的情况和能力,负起责任,勉力奉行那个命令。
    第二个原则是:不愿叫无信仰的人获致真正的信仰,便不可能是有信仰的教友。有信仰的教友,一定知道基督愿叫一切人都藉他在世建立的教会而获得救恩,他并且知道,所有世人的永福,均唯那个信仰是赖。因此,理由显然可见,不愿当作工具以预备别人接受真正信仰恩赐的教友,便不是善信的教友。
    所以说“预备”,是因为我们无法把信仰“给予”他人;唯有天主可以。但天主既愿意叫世上的每一个人都得到这项恩赐,也会作了如是的计划,就是叫这个人可预备那个人以接受那恩赐。预备别人接受信仰的方法非常之多。

本文标题:教友自然是宗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