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哑巴与瞎子


2017-08-01 10:53:25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7年7月16日,26期(总第730期)

    一个炎热的中午,一个哑巴正在河边的一棵柳树下乘凉,忽然,他看见一个瞎子一步一步朝河边走去,眼看这个瞎子就要掉进河里,哑巴十分着急。他想喊可发不出声,他想去拦已来不及了。情急之下,他捡起身边的一块小石头,朝瞎子扔过去。瞎子的头被打破了,鲜血直流。他倒走几步,想回头看看,但什么也看不见,于是破口大骂:“这是谁干的?谁干的?”四周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瞎子骂累了,他的头需要包扎,便又朝原路走了回去。他只知道自己挨了打,却不知道有人用块石头救了他的命。这个瞎子就是看不见天主恩宠的我们,只关注自己,只在乎自己的利益得失,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而天主如同那个“哑巴”一样,在背后默默帮助我们。天主不是不愿意说话,而是不愿意干涉我们的自由,他只是悄无声息地给我们预备一条光明大道,使我们不致陷于罪恶的深渊中。

本文标题:哑巴与瞎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