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卿拜访俄罗斯东正教对外教会关系部门主席


2017-08-23 09:51:00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8月21日上午展开他在俄罗斯的访问行程,首先拜访了莫斯科东正教对外教会关系部门主席希拉里翁(Hilarion)总主教。这是18年来首次有梵蒂冈国务卿访问俄罗斯。
帕罗林枢机当天向记者指出,他与希拉里翁总主教在宗主教府内交谈的气氛「非常具有建设性」。他们「始终秉持建设及克服现有困难的意愿」进行会谈,内容「不乏棘手的议题」。比方说,乌克兰天主教希腊礼团体与罗马共融,对俄罗斯东正教会而言,这点一直阻碍他们与天主教会的发展。
俄罗斯东正教会则强调,他们讨论了中东的局势和双方的相近立场:俄罗斯东正教会与圣座都致力於找出和平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尤其是叙利亚问题。据塔斯社(Tass)报导,双方在会晤中重申,若不将所谓的伊斯兰国(Isis)武装分子完全驱逐出占领区,就不可能恢复正常的生活;双方也指明,人道救援处境至今仍然错综复杂。
帕罗林枢机这次与希拉里翁总主教会谈的背景,是教宗方济各与基利尔宗主教一年前在古巴哈瓦那的历史性会晤。圣座与东正教会当时「携手努力」为古巴会晤作准备,希拉里翁总主教对此表示感激,并祝愿「那次会晤注入在我们的关系中的动力能日益增长」。
然而,圣座国务卿并未提及双方在莫斯科或是第三国家再次会晤的可能性。他解释道:「我们把这件事交给时间,事缓则圆。拉丁美洲人常说,天主的时间总是完美的。」
随後,圣座国务卿当天下午会见了俄罗斯天主教主教们,并於傍晚在莫斯科圣母始胎无染原罪主教座堂主持弥撒圣祭,不同基督教会和其它宗教的代表们,以及许多国家的外交代表都出席参礼,包括波兰、德国和瑞士。帕罗林枢机向群众致意说:「我带来教宗方济各的问候与祝福。教宗心中牵挂着俄国天主教团体和社会,他会晤基利尔宗主教後,觉得与他们格外紧密相连。」
俄罗斯莫斯科天主之母总主教佩齐(Paolo Pezzi)在礼仪开始之际,问候帕罗林枢机说:「在这里迎接您是一大喜乐。您的临在等於是教宗的临在。我们感谢天主赐给我们这份礼物,我们将您的到访视为天主的标记,坚固我们的信望爱三德。」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卿拜访俄罗斯东正教对外教会关系部门主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