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陪读让我 认识了《圣经》


2017-08-28 10:37:39 作者:李艳 来源:《信德报》2017年8月6日,29期(总第733期)

    6月23日晚上,夜已很深了,我们一家四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此时的网速像低头吃草的老牛,慢悠悠的,更使人心急如焚。
    小儿子又一次催促说:“爸爸,妈妈,哥哥,你们去睡吧,分数已经定了,再急也没用,明天早晨我告诉你们。”我们三人异口同声地说:“不瞌睡,再等等。”
    终于,一个数字定格在屏幕上,哈哈,大本!我们四人欢拥,沸腾。
    那一夜,我辗转反侧,彻夜无眠,往事一幕幕涌到眼前。小儿子出生要被罚款,那时穷啊,靠卖冷饮雪糕为生,小店里仅有一个冰柜。大儿子不满6岁,个头刚好超过冰柜,踮起脚尖正好能够看见里面的雪糕,“小布丁”是他的最爱,客人买他都不舍得卖,自作聪明地介绍冰棍,样子实是可爱。
    家里没有钱,我和丈夫犯了难,商议好把唯一的“大财产”冰柜卖掉。协议达成后,大儿子眉头紧锁:他失去的不是冰柜,而是“小布丁”。可是随后他坚定地说:“我不要小布丁,我要小弟弟。”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小布丁”成了小儿子的爱称。
    两个儿子从学前班就开始住校,周末回家争先恐后地给我们说考了多少分,全班第几名,看着两个儿子在学习上争先恐后的样子,我们喜在心里,乐在眉梢。
    去年高三快开学的时侯,小儿子说:“妈妈,今年我不想住校了,我念了十几年书,还没跑过校,我想体验一下跑校的感觉。我明年考上大学,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我想和爸爸妈妈住一年。”我感动地说:“太好了,妈妈陪你早起。”小儿子高兴地笑了。
    原来,晨起是艰难的,天天早起才知个中滋味。冬天早晨的五点钟,繁星满天,一片寂静,每当闹钟一响,我条件反射地一把捂紧被子,生怕被彻底叫醒。当儿子书房的灯光从我卧室的门缝进时,我想起了自己的承诺,还是硬着头皮爬起来。
    就这样,一年的晨起,我认真系统地认识了一本书,这本书就是全世界发行量最大,发行时间最长,翻译语言最多,版本最多,被引用最多,对人类影响最大、最深的《圣经》。
    如今,我对《圣经》情有独钟,部分章节记忆犹新,个别段落倒背如流,耶稣家谱一气呵成,这连我自己都感到吃惊。《圣经》包罗万象,无所不有,《圣经》让我去思考,去探索,去领悟人生;这是一个陪读者的情缘与收获,感谢天主。
    我决定让儿子把《圣经》带在身边,让圣言启迪他的智慧,寻找真理,建树自己,成为对社会、对教会有用的新一代。

本文标题:陪读让我 认识了《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