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无私大爱,点亮孤寂人生


2017-09-04 14:43:05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报》2017年8月6日,29期(总第733期)

    北方的七月,骄阳似火,酷热难当。路上行人无几,老年人都坐在树荫下摇着扇子透过树叶的缝隙眯眼瞅着太阳何时落山。
    这时,一位路人风尘仆仆地步入了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天主堂。
    她叫祁利娟,是二连浩特圣母圣心仁爱会的修女。来到呼市新城区天主堂为仁爱养老院募捐。
    二连浩特圣母圣心仁爱会共有13位修女。她们自己动手成立了养老院,没有向教会伸手要一分钱!而是分头出去历经艰难,奔走于社会各界、机关团体、大专院校到处募捐。天主圣神在她们身上彰显了大能,成就了她们的心愿,2002年养老院成立了。
    从此,这些修女长期无偿服务一些无人管、无人照顾的孤寡老人、智障、残疾者等弱势群体。兼做探访病患者、陪伴空巢孤独老人等义工。
    修会的服务宗旨就是效法印度德肋撒姆姆的善举,专门照顾这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们,且是无偿服务,不收取一分钱,只为还爱于十字架上的耶稣。而这些入住老人们的生活来源全靠修女们自力更生及社会上爱心人士的赞助。
    寒来暑往,修女们自己种地种菜,养鸡养猪,以此养活这些无生活来源及生活不能自理的孤苦之人,用一颗博爱的心去照顾他们,关爱他们。
    听完祁修女的讲述,教堂里所有的人都沉默了,对修女们的敬佩油然而生。他们本是一些弱女子,却将自己的一生献给天主,心甘情愿服务这些社会最底层的人,端屎倒尿、洗脸喂饭、无怨无悔、默默付出。
    他们从未宣扬过自己的善举,15年如一日,任劳任怨地做着这些看似平凡做起来却很艰难的奉献。现如今共有17位孤寡老人和智障、残疾者入住。
    但修女们面临的难题是,随着收养的孤寡老人的增加,她们还要为一些病患者住院治疗,可她们没有一点生活来源,靠的是她们一双双勤劳的手,更重要的是她们心中坚定的信念,那就是:天主与她们同在!
    这就是这位祁修女千里迢迢来到呼和浩特市天主堂募捐的经过。
    修女讲完后,堂区众教友纷纷捐款,因为这几位修女平日所做的善工真实而又伟大,在平凡中充分彰显了“天主是爱”这一永恒的真理!她们效法的是德肋撒姆姆的美德,更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她们细心照顾老人、服务老人、关爱老人,不嫌脏、不怕累,把全部的爱心都给予了那些老人。
    据前去参观的人回来说,展现在她们眼前的是干净的房间、温馨的环境、细心的服务、亲切的照顾!养老院有智障女孩、残疾人、无力行走的老人、长期卧床的病人……


修女在给残障孩子洗脚

    呼市本堂杨建民神父感慨地说:谁家没有儿女?没有兄弟姊妹?如果让你们家的孩子每天就干这些端屎倒尿、擦屁股、洗尿布的活儿不知是否愿意?但她们不仅仅做到了,而且无怨无悔做了这么多年。她们虽然干的是一般人不愿干的活儿,但在天主眼里她们的每一滴汗水,每一份爱心就像是唱给天主的一首悠扬悦耳的美妙歌曲。
    耶稣说:“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 (玛25:40)
    恳请主内的弟兄姐妹们伸出爱之双手,为修女们分忧解难。

本文标题:无私大爱,点亮孤寂人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