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幸福


2005-12-16 09:40:57 作者:若望修女 来源:信德报(第251期)

    我的右眉毛里长着一颗大大的椭圆形的黑痣。邻居亲戚们常说:“这孩子长大了有福,眉里藏金不一般啊!”因为这一颗与生俱来的黑痣,别人说我是有福之人。那时候年少懵懂,我整天作着“幸福梦”。祈求老天将“幸福之神”早日赐于我身,幻想成为一个超凡人物。
    听了他们的“预言”我惊喜万分。“我有福?”,长大后我会成为什么人物呢?正值做梦的年龄,我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常情不自禁地做白日梦。我梦想自己坐在经理或董事长的位置,每天开着小汽车,在大都市中穿梭;有时又梦想着自己成为一个白雪公主,找到了心爱的王子,过着甜蜜的生活;甚至梦想哪天冒出个海外失踪多年的亲戚,把我带到外国去,说洋话、吃西餐、住洋楼……
    既然命中注定我是一个有福之人,辛辛苦苦地学习不是太傻了吗?我放弃了学业,每天在梦幻的世界中生活,耐心地等着从一个“小丫头片子”一夜间变成一个大明星,期盼着那个皮薄馅多的肉饼早日从天降下。
    光阴荏苒。一转眼十年过去了,而我除了个头长高、年龄增长外,还是原来那个傻姑娘,没有丝毫改变。我的青春、学业却在我的梦幻中流逝。为什么我的福还不到呢?难道老天将我遗忘了吗?难道他很忙需要排号吗?难道儿时亲戚朋友的“预言”本身就是一个“谎言”?是他们在哄小孩子开心吗?难道我童年的梦想就要成为泡影,一切都成空的了吗?老天在捉弄我吗?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我不信!我不信我的命就该如此。一定是老天睡着了,或是他很忙,下个幸运之星就会是我了。我不停地向老天呼求:“老天啊!你快醒醒吧!快来看看我,我足足等了你十年。你既是大慈大悲的,怎能这样对待我呢?你怎么能出尔反尔呢?我要不停地向你呐喊,让你不得安宁,直到你垂顾我为止……。”
    然而,一切如故,幸运之神离我而去。蓦然有一天,我才认定自己只是个苦命人。我变得消沉、悲观,对生活甚至对生命失去了信心,我仰望苍天,不停地呐喊:“老天啊!你为什么这么不公平?为什么这样对待我?枉我这么多年一直信任你、祈求你,一切都不如我意,我还活着干啥?我要去找你算帐,跟你当面讲个清楚……”
    正在我整日怨天尤人,在绝望中不断挣扎甚至想走绝路时,老天终于听到了我的苦苦哀求。“幸运之神”垂青了我,但出人意料是,他并没有赐给我物质、金钱上的享受和满足,也没有遇到如意郎君,更没有出国享洋福。他让我认识了人生的意义,找到了生命的真谛。我意识到儿时的幻想多么的不切实际,多么可笑。当我接受洗礼,成为天主爱女时,我才知道这是天主给我的恩赐。几年后,走进修院,当我在天主面前郑重地宣发圣愿时,当天主接纳我做他的净配时,我才真正体会到我的福是什么。
    现在,每当回想起那个不谙世事的我做的愚蠢行为,就觉可笑。看着十字架上的耶稣,我想:当时耶稣可能被我吵烦了,拿我这个小顽童实在没办法,才赐福给我。耶稣,你知道你给我的福太大了吗?你知道我有多满足吗?我真是感到这种选择是我一生的幸福。
    我深深地向耶稣鞠了一个躬。谢谢你!亲爱的耶稣。

本文标题:我的幸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