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谢信


2017-09-14 11:31:46 作者:王修女 来源:《信德报》2017年8月20日,30期(总第734期)

    自从2010年9月份,我离开大名思高,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神哲学院的大门。完成了从一个工作的状态到一个学习状态的跨越,直到今年6月份我修完了四年神学的所有课程,顺利的毕业,我是修会中第一批读完四年神学的修女,这也自然而然的成了修会姐妹们羡慕的对象。
    在这四年中,我接触到了神学的诸多门课程,每一门课程对我们来说都是具有新鲜感和吸引力的。因为,从我望会到现在虽然近20年的时间,但这还是第一次系统的接触到神学的课程。因此,每一门课我都很喜欢,我都是怀着愉悦的心情在学,在读、在写。
    能拥有这次学习的机会,我非常感恩。感谢天主,也感谢修会长上,让我今生有此机会读神学。更感谢全国神长教友借定汉基金资助的恩人们几年来给予我的帮助,没有他们的资助我是不可能安心的坐在教室里满怀喜悦的读书,我也做到了尽我的努力,不负修会及贵方的厚望,认真的修完了所有的课程,收获多多受益匪浅。
    在整个的学习中,虽然很紧张,但感觉很充实,也很快乐。也体会到上主与我同在的喜乐。每天都处在一个祈祷的氛围里,活在天主的关爱里。我感觉我并没有因为紧张的学习而疏忽了天主、疏忽了祈祷,反而让我更加的依靠他、信赖他。
    祈祷生活培育这门课让我意识到,做为一位修女在生活中祈祷的重要,及培养祈祷的渴望及方法。我感觉最受益的两点是,这门课培养了我健康的祈祷态度:
    1、好的祈祷是将我们的挂虑和责任带到天主面前,学着聆听他要说什么。不好的祈祷是将祈祷视为操纵天主的方法,利用他来达到我们个人的愿望。
    2、成圣不再是寻找自我成全的渴望,而是活出我们贫穷的奉献。这句话对我的感触很深。使我明白所谓的成全并不是自己不会跌倒,不会犯错,并不是自己一定要努力成为一个没有瑕疵的人,天主才会满意我。而是,接纳自己的限度和软弱,谦逊的将自己完全的交给天主,让天主在我内做主。配合天主实现他造生我的计划,不做自己理想中的自己,而是寻求天主要我成为的自己。
    至于其他的课程,比如圣经、教会史、信理、伦理、法典、圣事礼仪等科目,都在从不同的角度来相帮我认识天主更清,爱天主更深,跟随天主更紧,从各方面来塑造我的人格,加深我与天主、与人的关系,在这和谐的关系中,使我的信仰和人格都得到了健康的发展,为我以后的福传工作奠定了坚固的基础。
    再次感谢全国神长教友给予我的资助和支持!愿天主赐福你们的工作!

本文标题:感谢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