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献县圣望修女会“活泉中心”第三期“善意沟通”圆满落幕


2017-09-17 09:09:28 作者:活泉中心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2017年9月8号到10号,为期3天的善意沟通第三期的课程圆满落幕。本期的主题是:“充分的表达愤怒”“心智模式”“敌人”形象。课程多以操练为主,让大家在练习的过程中发现并领悟天主爱的礼物。

什么是充分的表达愤怒呢?
    就是用对方听得懂的语言表达我的感受与需要,而不是被愤怒束缚而向对方发泄。在我们能够充分表达愤怒之前,必须先充分拥有自己的愤怒——找到更深层的感受和因对方所作所为而未满足的需要。
当我们能注意到自己的愤怒,停下来聆听内在珍贵并想要表达的东西,用明确的方式自我同理,以充分和表达我们的愤怒。
    处理愤怒的原因,需要专注于我们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别人所做的事。
    我们不可能在某个特定经验中,接收到所有可观察到的信息,所以发展出一套理论和信念,来帮助我们将注意力聚焦在我们认为最重要的事上,这些理论和信念,我们称之为“心智模式”。

“心智模式”是深植于我们内在,存在于觉察层面之下,很少受到审视或检查,使我们在世上倾向某些特定的方向或立场——我们与世界的关系,形塑着我们的思想、感受、行动。

“敌人”形象——我们看什么就以为是什么。
    团体在爱与和谐的氛围中愉快地度过了三天的时光,带关学习中的收获,走入每天平凡、普通、有意义的生活。感谢天主,感谢老师,感谢自己。

本文标题:河北:献县圣望修女会“活泉中心”第三期“善意沟通”圆满落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