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加尔各答总主教区全会传承圣德兰修女的精神遗产


2017-10-05 09:18:16

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首府加尔各答,9月26日至30日期间召开了总主教区全会。当地总主教托马斯·德索萨(Thomas D’Souza)蒙席对亚洲新闻说,总教区的信众为这一时刻已经准备了四年之久。他强调说,“我们总教区的首要主旨,是福传,是在基督徒生活中作见证,在心中时刻铭记贫弱者。我们在圣德兰修女的精神遗产中生活,因此,对总教区、平信徒、全体司铎、修士修女和所有人们来说,对贫弱者的关怀是我们的福泽”。

本次加尔各答总主教区全会的主题是“向天主托付,让天主守护”。会议在巴拉克普尔(Barrackpore)的晨星地区神学院(Seminario regionale Morning Star)召开,来自总教区所有堂区的161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基础早在2013年便已打下,当时地方教会决定在社会事务中遵循两条主线:一是堂区牧灵计划,二是召开教区全会,总结和扩大在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果。会上与会者讨论了堂区牧灵计划的12个主题:基督徒生活、普世教会合一与宗教间对话、教育、环境和社会正义、福传、家庭、健康、平信徒、小规模基督徒团体、社交传播、妇女、青年。会议提出的方案将汇总成一份计划,由总教区在11月26日发布。

本文标题:印度:加尔各答总主教区全会传承圣德兰修女的精神遗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