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看不见的礼物


2005-12-23 09:09:06 来源:信德报(第251期增刊)

    7岁的托马斯和妈妈一起生活,他们住在苏格兰北部一座小城的一间小房子里,妈妈是个穷裁缝。圣诞前夜,小托马斯躺在床上焦急地等待着圣诞老人的到来。按照习惯,他在壁炉边挂了一双大羊毛袜子,希望第二天早上能看到袜子里装满了礼物。
    但妈妈没钱给他买礼物,为了不让他失望,妈妈对他说,有些礼物是看得见的,能用钱买得到;有些礼物———比如妈妈的爱———却是看不见的,既不能买,也不能卖,人们看不见它,它却能使人非常幸福。
    第二天,托马斯醒来后跑到壁炉旁,看到袜子里空空如也。他激动地拿起袜子,对妈妈说:“里面装满了看不见的礼物!”
    当天下午,托马斯来到教堂前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孩子们都骄傲地展示着自己得到的礼物。有人问他:“圣诞老人给你带来了什么?”托马斯高兴地举起那只空袜子说:“他给我带来了看不见的礼物!”孩子们哄堂大笑起来,但他并不在乎。平时娇生惯养的小男孩费德里科得到了最好的礼物,可他并不开心。孩子们笑话他那辆漂亮的脚踏车不能倒着走,他一怒之下把车给毁了。
    费德里科的爸爸很气脑,他不明白怎样才能让儿子高兴起来,这时他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托马斯拿着个空袜子还兴高采烈,于是,他问托马斯:“圣诞老人给你带来了什么?”
    “是看不见的礼物。”托马斯补充说:“是看不见,买不到,也不能卖的东西,就像妈妈的爱。”
    费德里科的爸爸明白了,那么多看得见的,昂贵的礼物都无法换来儿子的快乐,而托马斯的妈妈让托马斯发现了通向幸福的路。
    (英)B.P卡瓦略原作

本文标题:看不见的礼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