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保定教区椿木峪堂庆祝法蒂玛显现100周年


2017-10-15 07:50:59 作者:崔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金秋十月,迎来了法蒂玛圣母显现一百周年纪念日。保定教区在徐水暴河乡椿木峪天主堂隆重庆祝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庆祝活动。

    10月13日,椿木峪法蒂玛圣母堂圣堂整洁,堂外彩旗飘扬。上午9时,读经班、乐队恭迎主教神父行大进堂礼。

    弥撒前椿木峪本堂甄亚飞神父首先简短讲解了圣母在1917年5月13日至10月13日六次在葡萄牙法蒂玛显现给三位小朋友的情况。

    大礼弥撒由保定教区主教安树新主教主礼,甄亚飞及教区八位神父共祭。安主教在讲道中讲述了天主之母在葡萄牙的法蒂玛显现时的时代背景,他说圣母屈尊就卑显现给世人,就是为叫罪人悔改,我们要接受圣母的显现,按着圣母的意愿,要悔改、补赎、祈祷。借着祈祷获得超性的生命,多念玫瑰经。要怀着谦卑的心,为受苦的人祈祷,按教宗要求的条件得大赦,更好的度信仰生活。

    弥撒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游行庆祝活动,由十字架领路,教友们抬着法蒂玛圣母态像,神父手捧圣体。教友们打着圣体伞,一路上,乐队奏着圣乐,教友们高唱圣歌,“献给圣母妈妈、大圣若瑟为我等祈、基督教宗的代表等乐曲。”教区安国德来修女会、圣母无玷圣心修女会的十多位修女,和徐水釜山、安庄、保定近300位教友参加了弥撒及游行庆祝活动。

    椿木峪天主堂建于2010年奉法蒂玛圣母为本堂主保,教堂长32米、宽13米、高32米,可容纳近400人。

本文标题:河北:保定教区椿木峪堂庆祝法蒂玛显现10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