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祝贺方济各会抵达圣地800周年:你们要坚持扶助最贫困弱小者


2017-10-18 02:51:22

(梵蒂冈电台讯)方济各会今年庆祝抵达圣地800周年。教宗方济各为此於10月17日寄发贺函给圣地守护人巴顿(Francesco Patton)神父,赞许他们说:「你们是全体天主子民的使节。除了不懈默观和祈祷,谦逊、贫穷又服从罗马主教以外,你们此刻也努力在圣地陪伴不同文化、种族和宗教的弟兄姐妹,播种和平、友爱与尊重。」
800年前,1217年5月14日圣神降临节,方济各会士齐聚亚西西宝尊堂召开总会议,决定拓展他们的传教范围及普世性,派遣会士们前往全世界。同年秋天,首批派往圣地的方济各会士在厄里亚(Elia da Cortona)弟兄的领导下於阿克里(Acri)登陆。这是一段富於友爱与和平见证的历史之先河。
教宗在贺函中指出,在圣地的方济各会今天「透过接待和向导服务,热心陪伴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的步伐」;会士们也投身於「考古证据的研究,钻研圣经,守护并维持圣所的活泼,为当地的教会团体效劳」。
对此,教宗写道:「我鼓励你们坚持欣喜地扶助我们的弟兄姐妹,尤其是最贫困和弱小者;教育青年,他们在至今缺乏和平的环境中时常面临失去希望的危险;接纳年长者和照顾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具体实践慈悲善工。」
教宗接着提及圣座东方教会部的宝贵支持和「为圣地募款活动」,後者有助於「在耶稣之地藉由各项善工彰显信德」。教宗在贺函末端引用了圣方济各的话说:「我建议、告诫并劝勉我在主耶稣基督内的弟兄们:他们在走向世人时,切莫争吵,要避免口舌之争,不可判断他人;他们应是温良、和平、端庄、温顺及谦逊的,诚恳且得体地对所有人说话(《具教宗谕令的会规》三10-11)。」
此外,圣地守护人巴顿神父也在一份公告中强调,方济各会士的临在是救恩史的一部分。「身为方济各会士,我们将这8个世纪视为天主对我们的上智安排、忠信与美善的显现,因为祂拣选了一个谦逊又贫穷的教会器皿,虽然五彩缤纷,但我们这些器皿有时也会乱无章法。我们在这里推进的不是我们的历史,而是祂的历史,即永远的救恩史。」
方济各会10月16日在圣地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庆祝活动,纪念他们抵达800周年。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枢机也参加了这次纪念活动。方济各小兄弟会总会长佩里(Michael Perry)神父解释该修会使命的意义说:「圣方济各希望他自己和他的首批夥伴过着走出去的巡游生活。」在某种程度上,小兄弟会士们预示了教宗方济各要求的「走出去的教会」。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祝贺方济各会抵达圣地800周年:你们要坚持扶助最贫困弱小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