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达加斯加爆发瘟疫,当地教会站在第一线


2017-10-18 02:55:17

(梵蒂冈电台讯)马达加斯加正在爆发严重瘟疫。据该国卫生部称,自今年8月底至今,已造成343人感染,42人丧生。
马达加斯加穆龙达瓦的主教暨主教团健康牧灵委员会主席拉哈里兰博尼亚纳(Marie Fabien Raharilamboniaina)在一封信函中说:“在马达加斯加此刻不安和痛苦的时期,主教团健康牧灵委员会对亡者家属、被感染瘟疫的人和整个团体表达教会的关怀。我们支持政府通过公共卫生部来遏止疫情扩散的工作。”
拉哈里兰博尼亚纳主教接着说:“教会愿意陪伴医务人员,鼓励他们以坚持不懈的精神和信心继续应对疫情。教会也敦促大家加强保持环境的清洁和卫生,例如清理住宅、道路和屋檐,在发生疾病和死亡的情况下实行公共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建议。”
此外,“教会还要求大家不要排斥疑似被感染者和瘟疫患者,而要及时负起责任,说出即便是一些很微小的症状,因为这瘟疫是可治癒的。天主教诊所也作出贡献,遵守所有必要的预防措施,积极合作,医治病患。愿玫瑰经圣母在这场搏斗中陪伴我们,愿主耶稣基督的恩宠与平安常与我们同在”。
世界卫生组织在对抗疫情上也发出警告,瘟疫正在迅速蔓延,这种鼠疫为高度传染性疾病。在遏制紧急情况的首要措施中,马达加斯加总理苏卢南德拉萨纳(Olivier Mahafaly Solonandrasana)宣布,禁止召开各种公众会议,尤其是在首都塔那那利佛和其它主要城市。
自1980年以来,瘟疫每年都会在马达加斯加出现,通常是在十月到次年3月间。今年发现首例死亡病例是在8月28日。巴斯德研究院称,过去15年来,瘟疫袭击了4万非洲和亚洲人。

本文标题:马达加斯加爆发瘟疫,当地教会站在第一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