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深爱中国文化的若雅敬神父


2017-10-18 10:32:30 作者:湖水 来源:《信德报》2017年9月10日,33期(总第737期)

    “我非常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尤其是老子、孔子和庄子的思想。”温文尔雅的西班牙若雅敬神父说。他为学习中国文化,多次前来中国。


若雅敬神父

    今年52岁的若雅敬神父在西班牙南部的SEVILLA教区若瑟堂区担任本堂司铎,同时也是神哲学院的哲学教授。在他服务的堂区,有一个40人的华人团体,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意,有开餐馆的,有经营商店的。
    若雅敬神父每个月为这些华人教友举行一台中文弥撒,并负责3位华人的慕道课程。不仅如此,神父还经常带领他们到大自然中去祈祷、游玩,参观不同的堂区,相互交流学习。
    从2009年起,若雅敬神父一年抽出几个月的时间来“北京外国语学院”学习汉语。2013年又来石家庄“河北师范大学”学习汉语。当笔者问及学习汉语的初衷时他说:“首先,是为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的哲学,增进西班牙和中国两地教会的相互了解。其次,为了更好地服务堂区的华人团体,必须了解中国文化,懂得他们的语言,如此才能了解他们真正的需要,满足他们的需求。”
    若雅敬神父在中国学习期间一直心系他的华人团体,为此他特意到“信德”为他们买了《朝拜圣体》和《要理问答》两本书。在他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基督善牧昔日为羊群寻找肥美牧场的身影。

本文标题:深爱中国文化的若雅敬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