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俞兴植主教: 福音有助竞争和出生率下降问题


2017-10-22 07:51:34

韩国国家正义和平委员会主席大田教区俞兴植总主教,韩国出生率不断下降,是因为社会存在「达者为王」的文化,在辛勤工作和汗水不被赞赏,而家庭从小灌输必须胜过他人的思想。

在韩国,当局关切该国出生率下降的现象,其持续影响经济增长并有潜在危险的趋势。去年,出生人数达到历史新低,只有 406,000 名新生儿,生育率(每位妇女产婴儿数目)在 1.17个,过去七年处于最低。

俞主教对《亚洲新闻》重申,解决出生率下降的唯一方法就是”按福音精神生活”,教导我们像兄弟姊妹一样生活在一起。

总主教表示,出生人口减少的问题开始于家庭,这是“第一所学校,人学会与他人一起生活。不幸的是,现在的家庭很少这样教育孩子,因此,能够从年轻人和儿童开始教养的人越来越少。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问题。”

“在整个韩国社会,弥漫一个压力,必须竞争。社会现状令人不安,因为每个人都要奋力击败竞争对手。社会气候驱使年轻人把其他人看作竞争对手,因为他们要为事业而战。”

“年轻人喜欢白领工作,投身超级企业集团或政府。需要汗水和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作,不受社会欢迎。在基督信仰中,劳动力有助于上主的创造,但在当今社会,体力劳动遭到鄙视。此外,来自科技进步导致减少蓝领工人,失业已是必然。因此,透过兄弟情谊福传,也是十分重要,把这精神与他人分享,并一起解决问题。”

“不幸的是,在朝鲜战争(1950-1953年),摧毁了一切后, 韩国人沉迷于经济发展,牺牲某些珍贵的价值。现在,我们的社会正面对这种执着的后果,是令人震惊的低出生率的影响。因此,韩国教会尽其所能,教导我们年轻人要承认,其他人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兄弟姊妹,他们是自己一起走的人。世界不是一个战场,而是大家一起居住的地方。”

韩国教会认为,答案很简单:按着福音生活。天主圣言帮助我们与他人生活。我们爱上主,以我们爱护兄弟姊妹显示出来。很重要我们以福音来准备自己。同时,应该说,年轻人有很大的潜力。我们在去年冬天看到这成果,例如,在革命时期的和平烛光集会",导致当时的总统朴槿惠辞职。

"几十万人民聚集在韩国主要城市的广场,要求一个公正的社会,他们表达自己的不满但没有被诱惑使用暴力。大多数的示威者聚集在当时温度只近零度的是年轻人。此外,年轻韩国人会发现全世界都在服务其他人,尤其是在经济不发达的国家。看到这一切,我相信我们的青年,还有在内心深处、一颗正义的、虔诚的、慷慨的心。

“在每个堂区,教导儿童和青年人天主教教理关于福音。老实说,它是竞争的艰巨的任务,因为在社会中精神仍然促进作为值要小心的看守着。很多人推青年人对争论,他们必须通过考试,更具竞争力在他们的领域,并且首先如果他们想要生存或避免加入,贫困阶层的无情竞争"。

“虽然这是真的,在某些情况下,竞争是有益和必要的,人类不是被创造去超越对方,而是彼此相爱。这是人类的福音告诉我们真相。在任何情况下,困难不阻止我们;他们陪着今天的年轻人,因为他们的喜讯是,赐生命给每个人,并教导他们,天主需要去帮助、工作、学习和善于与他人一起。

本文标题:韩国俞兴植主教: 福音有助竞争和出生率下降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