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举行追思已亡瞻礼


2017-11-03 10:00:13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日,是天主教会传统的追思已亡瞻礼,这一天,济南教区各堂区举行隆重的追思弥撒,为已亡先人求取天主的垂怜使他们早日荣升天堂或享永远的福乐。

    上午9:30分,张宪旺主教带领教区9位神父在林家庄乐队的引领下,从山下教堂步行前往位于莲花山脚下的教会公墓。

    张宪旺主教主持弥撒,韩承博神父、王俊宝神父襄礼。张主教在弥撒讲道中说:今天我们怀着希望来到教会墓地,纪念已亡的亲友恩人。他们领洗成为天主的儿女,是天主拯救的对象。其实,从古到今,无论信仰什么,无论是南方、北方还是东方西方,都是天主的儿女,都是天主拯救的对象。主教从东西方文化的碰触、融合,结合生活中的一些显而易见的道理,指教会道理在生命中的意义。主教也劝告那些前来祭扫先人的教外人士,祖辈的信仰要延续下去,虽然大家都有敬天的思想,但是要接过祖辈的信仰,深入到基督的教导中,做一个真正懂得天主是谁的人。

    弥撒结束后,张宪旺主教向历代先贤纪念碑和赵子平主教、杨恩莱主教以及众司铎墓洒圣水、奉香表达教会对亡者的敬意和追思,胡波神父等前往公墓逐一为已亡教友墓撒圣水。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举行追思已亡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