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三年前宁波大火中的百年教堂 如今变了模样


2017-11-06 11:19:36 作者:刚行路上 来源:《信德报》2017年10月1日,36期(总第740期)

    宁波天主教堂建于1872年,砖木结构。整座建筑由主教公署、钟楼、本堂区、修道院、偏房等组成,主题建筑钟楼高达30米左右,具有典型罗马哥特式风格。2014年一场大火将这座百年老唐烧毁,如今这座修复重建中的教堂外围环境,还没有完全恢复。


现今的教堂外观

    宁波天主教堂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火之后,依旧存留着石碑,石头总是无法被烧毁的。
    从建筑工地的外围走进来,跟前看到了这个唯美的建筑,抛开它代表的历史见证,不得不说,这样的建筑艺术对于如今的我们而言,还是非常稀奇的。


仍在修缮的堂院

    修复后的十字架显得崭新,外围的墙壁虽然尽可能的保证了老旧的模样,但是依然还是无法恢复经历了岁月磨炼以后留下来的那些痕迹,虽然现在能够看到的,只是其中一二。


教堂内景

    走进教堂,想来这里还没有完全开放,人并不是很多,非常安静,也许正是因为经历了大火的洗礼,所以才会让这里显得更加珍贵,曾经五彩玻璃的窗户已经不见,只有白色的玻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教堂祭台

    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这座天主教堂有着他们儿时的记忆。对于年轻的宁波人来说,天主教堂更是他们爱情的见证。天主教堂几乎是宁波人必选的一个拍摄点。
    随着慢慢的修复完善,不久的将来,这里又将会迎来新人的拍摄,旧人的怀念,对于后来者而言,虽然最原始的的模样看不见了,但依旧会留下美好的回忆。


教堂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本文标题:三年前宁波大火中的百年教堂 如今变了模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