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世界穷人日,温州教区各堂区、团体爱心奉献忙


2017-11-20 13:52:32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19日常年期三十三主日,教宗方济各钦定当天为世界穷人日,并于今年6月13日颁发题目为“我们爱,不可只用言语,而要用行动”,首届《世界穷人日文告》,温州教区立刻响应教宗的号召,发文要求各个堂区、堂口与广大教友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不同的方式与实际行动向身边的穷人或贫穷团体表达出我们的爱德,同时开展各类爱心捐献活动。

    温州教区总堂区各个堂口于今天在弥撒前宣读教宗的文告,并在弥撒中捐献,以资助穷人与慈善团体,帮助需要帮助的贫穷人士。教友们听说后,纷纷慷慨解囊,踊跃奉献。

    在总堂区西门教堂举行弥撒圣祭的林毅神父在弥撒讲道中说:“慈悲年虽然结束了,但慈悲没有结束,天主的慈悲不会因慈悲禧年的结束而结束,天主的慈悲会因我们的生活而延续,教宗建立世界穷人日是让慈悲更好地延续,让我们在慈悲中与主相遇。”

    林神父请大家反思自己,“该怎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要用行动而不是用嘴,要做实事,而不做表面文章,我们的慈悲从身边开始,我们的爱以自己为中心,向外辐射,行动起来,向我们身边最小的兄弟伸出援手。”

    弥撒结束后,西门堂的邵少云姐妹就立刻行动起来,联系了南门堂“行随心动”爱心小组8位姐妹,共10位姐妹,大家购买了饼干、蛋糕、水果及糖果,带着一位教友捐赠的保暖内衣和围巾,前往西门堂附近的广化救助站,探望39位住在救助站的无家可归者,最重要的是为他们带去了天主的祝福。他们基本上都是一些智障人士、残疾人、贫困户。

    救助站里的人对教友们的到来很开心,一张张笑脸迎接着大家,因为“行随心动”爱心团队经常组织人员前往各处社会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站等进行爱心探访,为病残者、孤寡老人、无家可归者打扫卫生、理发等,还为他们歌唱祈祷,跟他们一起分享圣经故事,带给了他们一片喜乐,也让他们体会到天主的爱就在身旁。爱心团队的到来,给这个冷清的救助站增添了喜乐。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邵小云姐妹表示:“教宗让我们大家关心贫穷着,教区让我们行动起来,我们就要去做,因为我们的爱,不可只用言语,而要用行动。虽然我们做的只是那么一点点的服务,每次短暂的服务给他们带来也只能是短暂的快乐,但他们的盼望使我们这份爱的奉献有了动力,只要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姐妹们感觉一切辛苦都是那么的值得,所做的奉献感觉是那么的美好!”

本文标题: 浙江:世界穷人日,温州教区各堂区、团体爱心奉献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