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七届教会社会训导节,教宗发表视频讯息:忠信之人必定具备改变的能力


2017-11-25 03:35:06

(梵蒂冈电台讯)第七届教会社会训导节於11月23日至26日在意大利维罗纳(Verona)举行,主题为「忠信即是改变」。开幕典礼播放了教宗方济各给所有参与者的视频讯息。教宗在视频讯息中强调,「忠信之人必定具备改变的能力」。
教宗解释道:「天主圣言帮助我们在改变的『两面』作出区分:第一面是信赖、希望,向新事物开放;另一面是难以放下安全感,走向未知。相较於走出去展开新的进程,停留在我们的栅栏里保持现况,重复同样的言行举止,令我们感到更平静和安全。」
然而,我们得自问,如果我们对天主和人持守忠信,这会发生什麽事呢?教宗答道:「当我们回应天主时,必定会展开一个进程,发生某件前所未闻的事,把我们带往绝对意想不到的境界。」
「对人忠信意味着走出自我,前去会晤具体的人,向穷人、病患、失业者、逃离暴力和战争的难民,以及许多因冷漠和丢弃并杀人的经济而受伤的人敞开眼睛和心胸。对人忠信意味着克胜那趋向一己私利、自私自利的力量,肯为热情待人腾出空间。」
教宗指出,对天主和人的忠信「集中於一个动态的运动」,其形式是我们自身和现实的改变。人们如果忠於天主和人,就能克胜「无所作为和让自己方便的态度,创造空间,并为青年及其未来而努力」。「当诸事不顺,或者一帆风顺,以致我们受到安躺於现有成果上的诱惑时,改变就是有益的。我们要拓展我们的服务,让其他人参与我们的计划,扩大创意的空间,这一切意味着接受改变的挑战,好能对天主和人持守忠信」。
本届教会社会训导节探讨的主题包括青年的挑战、企业家的角色,以及新世代的教育。菲律宾马尼拉总主教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枢机发表了开幕致词,题目是「面对改变:亚洲的愿景」。闭幕弥撒将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主持。

本文标题:第七届教会社会训导节,教宗发表视频讯息:忠信之人必定具备改变的能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