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第55届世界圣召祈祷日文告:聆听、分辨及活出上主的召叫


2017-12-05 03:13:21

(梵蒂冈电台讯)第55届世界圣召祈祷日将於明年2018年4月22日举行。教宗方济各於12月3日为此发表文告,主题为“聆听、分辨及活出上主的召叫”。教宗表明,“全然和永远奉献於天主和服事弟兄是多麽的美好,而且也是一份恩宠”。我们要慷慨和勇敢地回应祂的召叫,聆听祂的声音,分辨我们在教会和世界上的使命,活出祂赐予我们的恩典。
教宗首先指出,我们需要聆听,因为天主总是非常谨慎地让我们听到祂的声音,从不强迫我们。然而,有时“祂的声音会被我们心中的许多烦恼和挂虑所窒息”。
“如果我们仍然自我封闭,持守旧习,冷漠地在自我狭隘圈子里浪费生命,我们就无法察觉天主对我们每一个人的特别召叫,失去作大梦的机会,无法成为天主希望与我们同写的那独一无二历史的主角。”
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灵性上的分辨,在与天主的交谈中发现自己的圣召。教宗指出,我们非常需要发现“在与天主的交往中,祂召叫我们的场所、途径和境遇。每个基督徒都应发挥‘辨认内心’生活的能力,领悟上主在何处及何事上召叫他,好能继续他的使命。”
此外,圣召也要求我们积极活在当下,不可拖延对它的回应。教宗告诫道:“福音的喜乐不能等待我们的缓慢和懒惰;如果我们只向窗外观望,这喜乐就与我们无缘;如果我们不在今天承担作出一项选择的风险,我们就不会享有这喜乐。圣召就在当下!”
教宗最後总结道,我们每一个人无论处於何种状况,都蒙召在此时此刻做上主的见证人。上主还召叫我们“与祂建立特别亲密的关系,直接服事祂”。“我们不要害怕!全然和永远奉献於天主和服事弟兄是多麽的美好,而且是一份恩宠”。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第55届世界圣召祈祷日文告:聆听、分辨及活出上主的召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