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愿圣母帮助我们培养那对抗我们当代病毒的抗体


2017-12-09 04:54:1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8日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下午4点依循传统在罗马市中心西班牙广场向始胎无染原罪圣母态像致敬。这是教宗方济各「第5次以罗马主教的身分」来到这尊圣母态像脚下,「以所有罗马居民的名义」向天上的母亲玛利亚祈祷,献上鲜花致敬,感谢她在「我们旅途上的持续关爱」和陪伴。
教宗在他撰写的祈祷文中首先感谢始胎无染原罪圣母陪伴「家庭、堂区和宗教团体,那些每天在罗马通勤工作,时常疲倦不已的人,病患、年长者、所有穷人,以及许多从战争和饥荒之地迁移而来的人」。教宗也感谢圣母充满「母爱和温柔的强烈临在」。
教宗恳求圣母帮助罗马「培养那对抗我们当代某些病毒的抗体」。这些病毒包括:「事不关己的冷漠;缺乏公民教养的无视公益;对差异和陌生事物的恐惧症;随波逐流的违法行径;谴责他人,自己却明知故犯的伪善;屈服於环境衰退和道德沦丧;以及剥削诸多男女」。
抵抗这些病毒的抗体「来自福音」。因此,教宗祈求圣母帮助我们养成每天诵读一段福音的习惯,效法圣母的芳表,守护天主圣言,并加以落实。
教宗接着提及175年前在西班牙广场附近圣安德肋堂(Sant’Andrea delle Fratte)皈依天主的拉蒂斯博纳(Alfonso Ratisbonne),当时圣母显示了她是「恩宠与慈悲之母」。教宗请求圣母「也让我们尤其在考验和诱惑中定睛仰望她,并抛开各种傲慢,好能明认我们的真实身分:我们虽然是卑微又不幸的罪人,却始终是她的子女」。
教宗最後向始胎无染原罪圣母祈祷说:「求你牵着我们的手,带领我们回到耶稣我们的弟兄和救主身边,回到孜孜不倦等待我们,总是在我们回家时宽恕我们的天父身边。」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愿圣母帮助我们培养那对抗我们当代病毒的抗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