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皮扎巴拉总主教:我们仍要过节


2017-12-21 03:17:09

(梵蒂冈电台讯)特朗普总统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事件继续使全世界动荡不安。12月18日中午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会议,就埃及要求特朗普撤回决定的草案作表决;美国在其它14个成员国投赞同票的情况下,利用一票否决权驳回这项提案。美国面临严重的孤立处境,因此需要寻找补救办法。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Nikki Haley)作出威胁表示不会放过那些支持提议的人。莫斯科虽然现在处於观望状态,却表示对局势越来越担心;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在与特朗普总统通电话时,向他表达了英国完全反对的立场。

圣地各个教会强烈呼吁维持现状,因为这对保障和平,直到达成一个更加牢固的协议至关重要。一份由13位耶路撒冷基督徒领袖签署的公告指出,“耶路撒冷是一份神圣的恩典,是全世界的圣龛”,以损害他人或限制他人的方式独占或拥有圣城企图,必将开启黑暗的景象。

耶路撒冷拉丁礼宗座署理巴蒂斯塔‧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总主教10月20日在传统的圣诞节前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关於耶路撒冷的单边决定“不会带来和平,只能使和平愈加遥远”。“从日常生活角度看,耶路撒冷没有什麽变化,一切都照旧。然而,美国总统的声明从原则上破坏了现状,打破了维系不同宗教群体关系的脆弱平衡。这是我们所不想要的,这很危险,因为每一个排他性的声明都与圣城的精神背道而驰。耶路撒冷不仅是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城市,也是基督徒、犹太人和穆斯林的城市,她应该拥有普世的圣召,对所有人开放。”

虽然整个中东地区的紧张气氛都很强烈,皮扎巴拉总主教依然宣布圣诞节的庆祝活动不会改变。他说:“我们会完全按照原先的计划做事。我们要有点亮的彩灯、庆祝会、热闹,总而言之,我们要过节!我们必须表达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的存在。”

本文标题:皮扎巴拉总主教:我们仍要过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