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祈祷的力量


2002-03-02 09:46:54 作者:内蒙古/邓庆古

    孙郁芬是1992年领洗入教的,当时她67岁,虽然身体不太好,但教会的一切活动,她都参加,并且一有空闲,就念经祈祷。她的行为感动了她的独生子李波海。李波海对笔者说:“我妈自从进了你们那个教以后,电视不看了,门也不串了,一心扑在了教会里,每天念经。身体也比以前好多了。天主教是个好教,只要以后我能杜绝打麻将,我也要进教。”以后,我不断地给他讲些教会的道理,他也很爱听。
    1998年夏天,李波海去村西浇地,白天渠里水太小,后来竟断流了,他想等夜里水大时再浇吧于是就匆匆忙忙地回家了,夜里他因有事也没去浇地。第二天早上,他到地里一看,眼前的情景把他吓呆了:地里已成了一片汪洋不但自己的地被水淹了,而且还淹没了邻地40多亩。这时他才想起昨天回家时忘了关上渠闸门,肯定是自己走后水又来了并且流了一夜,所以才造成了这种严重的后果。这村西的地都是好地,农户们种的都是籽瓜、西瓜之类比较值钱的经济作物。被淹的这40亩地里的积水足有二尺深,就是用抽水机把水抽干,那些瓜苗也难以再成活。后来受淹的农户一起到乡里举报了李波海,派出所的人来到他家让他赔偿那些农户的经济损失共3万余元。这对家境并不宽裕的李波海来说真是个天大的数目,从哪里去弄这3 万多块钱啊?李波海愁得三天没吃没睡,思想压力很大。家里还得派人跟着他,怕他想不开而自寻短见。当时李波海实在想不出还债的办法来,真想自杀一了百了。
    与此同时,李波海的妈妈孙郁芬也陪着儿子三天没吃没睡,但她可没闲着,她痛哭着念了三天的经,不断地向天主祈求道:“天主呀,我这个儿子任何人都救不了他,只有你能救他,好天主,求你救救他吧!不然,他就活不成了……”
    到了第四天,一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本来是万里无云的晴朗天气,突然间天空中便响起了隆隆的雷声,紧接着就是一阵急雨,并且还夹杂着鸽子蛋大小的冰雹!大雨和冰雹下过之后,村西三百多亩好地里的庄稼苗全被冰雹打光了。奇怪的是村南、村北和村东连一滴雨也没下!庄稼苗被打光了,人们忙着重新整地准备种大葱。那几个要李波海赔偿的农户只顾在地里忙活,谁也不来找李波海要钱了。入冬后,那几个被淹的农户反而都来到李波海家里感谢他。原来二尺深的水在地里泡了三天,第四天下的冰雹打在水面上对地没什么影响,水泡过的地反而没了什么碱性,种上的大葱长势良好,收成也不错,并且都卖了个好价钱,比种瓜的收入一点也不少。
    这件事给了李波海最大的安慰,事后,李波海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是好天主救了我呀!我再也不打麻将了,我要奉天主教!”
    于是,他和妹妹李美云在两千禧年的正月初十都领洗加入了天主教会。

本文标题:祈祷的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