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首次接见新慕道团,并派遣两百家庭前往最失落基督信仰的地区传播福音


2006-01-16 14:18:41

    教宗本笃十六世就任将近九个月以来,于元月十二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第一次接见天主教新兴传教团体,新慕道团。在接见活动中,教宗同时派遣两百个属于新慕道团的家庭前往世界上最失落基督信仰的地方,重新展开传播福音的使命工作。
    新慕道团目前在全球九百个教区服务,有两万个团体,分布在六千个本堂区协助传教的工作。参加这次觐见教宗的神职教友计有五位枢机主教、三十位主教、一千一百多位从新慕道团的六十三所“救主之母”修院所培育出来的传教士神父、两千多位分属于这个团体的许多修院的修生和院长、七百多位在世界各地巡回讲授要理的传教员、以及罗马地区新慕道团代表,总共约一万人。
    教宗接见新慕道团过程中的高潮是派遣团体中的两百个家庭,前往世界五大洲最贫困、也最失落基督信仰的地区,在那里重新展开传播福音的工作使命。教宗交给其中每个家庭一个十字苦像,让这个苦像伴随他们未来的传教生活。这些家庭将在被派遣前往的地方重新建立基督信仰的教会根基,那些地方多半已经不再与教会有任何来往接触。
    教宗在接见他们的时候,特别向这些肩负着使命的家庭说:“这项任务是新传播福音工作中的一部分,而在新传播福音工作中,家庭扮演着空前重要的角色。当你们以自己的传教行动,宣讲只有在死而复活的耶稣基督身上才有救援的道理时,你们所领受的十字苦像将是你们旅途中不能分离的伴侣”。
    教宗勉励他们说:“你们要不断地祈祷,聆听天主的圣言,参与你们被派前往的地方教会的礼仪生活,本着简朴和神贫的生活态度,在各大洲的大街小巷,谦逊又喜乐地作基督的见证”。教宗又说:“可爱的每个家庭,你们可以用自己的生活经历证明上主绝不遗弃信赖依靠他的人。你们要继续传扬生命的福音。在这个只寻求人性保障和现世安全的世界,你们要让别人看出基督是唯一稳固的盘石,在这盘石上得以建造自己的存在,谁信赖基督,决不会落空”。
    成立并不很久的新慕道团这些年来在全球培育了许多神职人员和修会会士,教宗对这样的成果予以非常的肯定,他进一步强调:“教会礼仪所庆祝的耶稣基督奥迹的核心,乃是建立既有活力又有恒心的基督信徒团体的绝佳和必要途径。为此,如果好好地遵守圣座礼仪圣事部最近所颁布的文件的规则生活,则新慕道团在与教宗和地方主教配合共融下,它的使徒工作必定更有成效,而上主也必将继续以丰厚的牧灵成果来降福你们”。
    参加这次觐见教宗活动的新慕道团创始人基科·阿圭略(Kiko Arguello)说:“我们实在非常高兴愉快!天主帮助我们把福音带给各国的人的使命。我们正在许多本堂区推展基督信徒重新开始信仰生活旅途的工作,重新组织基督信徒团体,以便发现圣洗圣事的丰富内容。童贞圣母玛利亚告诉我们:‘你们要组成有如纳匝肋圣家的团体,度谦虚、纯朴和赞美天主的生活’。为此,我们正在许多本堂区推展这样的使命工作,让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精神精华,借着开始度基督信仰生活的小团体途径,带给世人”。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首次接见新慕道团,并派遣两百家庭前往最失落基督信仰的地区传播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