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国15岁以下女足:在球场上和反对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双重胜利


2018-01-14 08:56:32 来源:亚洲新闻社

    孟加拉国15岁以下女子足球队昨天受到了哈西娜总理的接见。她们在南亚女足锦标赛上一球未失,以全胜战绩夺冠。在穆斯林占多数的孟加拉国,伊斯兰教的宗教领袖们强烈反对女孩参加任何体育运动。

    达卡(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15岁以下女子足球队凯旋,受到了该国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的欢迎。昨天,女足队长玛丽亚·曼达(Maria Manda)带领队友们接受了总理的会见,这位年轻的队长是来自Bhalukapara堂区(属于迈门辛Mymensigh主教区)的加罗语部落天主教徒。

    12月24日在达卡Kamalapur区的Bir Shreshtha Shaheed Sepoy Mostafa Kamal体育场,年轻的孟加拉女足队以1-0击败了印度队,从而首次赢得了15岁以下南亚洲足球联合会女足锦标赛的总冠军。主队保持不败记录,并在整个比赛期间未失一球。在第一场比赛以6-0碾压尼泊尔后,女孩们以3-0击败不丹、3-0战胜印度,昂首挺进了决赛。

    之后,总理哈西娜在达卡的官邸Ganabhaban里迎来了女足球员们,并赠送礼品奖励他们。她说:“你们这些年轻人给国家带来了很大的荣誉。保持不败战绩成为15岁以下南亚洲足球联合会女足锦标赛的总冠军,并且两次击败印度队,对我们女足队的女孩们来说不是一个简单的挑战。这无疑是一个伟大的战果!”

    哈西娜还借此机会鼓励年轻人们在学习之外积极从事体育活动,因为体育对保持“良好心情和健康体魄有重要作用。热爱体育的话,不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迷失,还可以打开思路”。

    孟加拉国足协主席萨拉赫丁(Kazlah Salahuddin)恳请总理支持国内足球的发展,并保证他们“将来会通过男女足球给国家带来更多的光彩”。

    不知疲倦的中场队员玛丽亚·曼达这样表示她的喜悦:“亲近总理,我们很感激,感到继续争取胜利的动力。”

    玛丽亚来自一个叫Kolosindur的偏远村庄。她成为一名足球明星的渴望来自于对走出贫困的期望,因为她的家庭在贫困中举步维艰。她憧憬将来能带领女足国家队,并请大家为此祈祷。来自迈门辛当地的Bipin Nokrek神父说,整个团体都“以玛丽亚为国家的杰出贡献而自豪。我们为她的健康和胜利祈祷”。

    在穆斯林占多数的孟加拉国,伊斯兰教的宗教领袖们强烈反对女孩参加任何体育运动,数百万穆斯林妇女必须穿着布卡(也就是从头到脚覆盖整个身体的罩袍)。像玛丽亚·曼达这样的女孩们正在为反对伊斯兰激进主义潮流而奋进。

本文标题:孟加拉国15岁以下女足:在球场上和反对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双重胜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