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秘鲁政治当局:扞卫希望,保护环境,杜绝贪腐


2018-01-21 12:50:2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月19日下午在利马总统府会见了秘鲁政治当局、民间社会和驻该国外交使团。教宗强调秘鲁是希望的土地,该国人民必须团结互助和促进友爱与平等,只有这样才能对抗因无节制地开采土地和贪腐而导致的环境恶化。
利马总统府在历史上也称作总督府或皮萨罗宫,由西班牙征服者方济各·皮萨罗(Francisco)於1536年建在印加人的居住区。这座建筑群一直都是皮萨罗的府第,後来才成为秘鲁政府所在地和总统府。这位征服者还是利马城的创建人。
教宗在讲话中首先提到他此行的格言“因希望而团结”。他说“注视这片土地,其本身就是一个怀抱希望的理由”,这希望首先就是被视为“这个民族灵魂”的“文化多元性”。
“这灵魂以祖传价值为标记,例如好客、敬重他人、以尊重和感激的心怀对待大地之母,开创新计划,共同负起促进人人发展的责任,不忘在屡次面对各种灾难时表现出的团结互助精神。”
教宗也列举出其它怀抱希望的理由,例如今日带来梦想和激情的青年,以及昔日为美洲大陆开启信德道路的圣人圣女们。“秘鲁是希望的土地,号召且敦促她的全体人民团结一心。该国人民有责任保持合一,好能扞卫所有这些怀抱希望的理由”。
接着,教宗谈到无节制地开采土地和掠夺大地资源对希望所造成的威胁,指出“森林和林木地带的消失导致某些物种灭绝”,也改变整个生态系统“根本的关系”。因此,必须“推动和发展一种有别於过往发展模式的整体生态观”,这意味着要懂得“聆听、承认和尊重”当地各民族。
此外,“贪腐”是另一个威胁希望的因素,它使“整个生命组织”逐渐受到损害。教宗称贪腐是一种“感染一切的病毒”,与它的搏斗“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
教宗在此提出“因扞卫希望而团结”的口号,进而説道:“‘因扞卫希望而团结’要求在公共机构、私人企业和公民社会之间建立一种更为透明的文化,教会组织也应包括在内。任何人都不可说这进程与己无关。贪腐能够避免,这要求众人付出努力。”
教宗表明,天主教会必定努力为国家作出贡献,而执政阶层应当齐心协力,务使秘鲁成为“一个让众人,而非只是少数人实现希望和机遇的场所”。
结束讲话後,教宗与秘鲁总统进入总统府内继续举行私人会谈并互赠礼物。离开总统府前,教宗在大厅的礼堂为在场的秘鲁官员和总统府的办公人员颁赐宗座降福。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秘鲁政治当局:扞卫希望,保护环境,杜绝贪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