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寒冬腊月温情探访


2018-01-28 07:57:13 来源:邯郸教区

    2018年1月21日,邯郸教区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张修女、袁修女和利玛窦志愿者带着助学金一起去探访学生妍妍。

    在与妍妍的奶奶交谈,得知她的儿子患有尿毒症,每周透析两次,一年下来需要巨额医疗费。妍妍奶奶又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从医院回来。尽管这样,她对天主的信赖依然没有改变,她相信这是天主给她的考验。她说:“等我休息一段时间后,我继续为天主工作。”她的这份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她也对善心人士的帮助表示感谢。

    22日午饭后,张修女和利玛窦志愿者带着助学金来到心心家里。心心家姊妹四个,姊妹三个还在上学,母亲身体不好,需要常年吃药。家里全靠父亲修电动车为生。母亲叮嘱心心好好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也去帮助需要的人。修女鼓励她说:”没有人富有得可以不要别人的帮助,也没有人穷得不能给他人帮助,生活在社会中的每个人都可以帮助别人,同时也需要别人的帮助。“心心也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善心人的捐助。将来为教会,为社会做贡献。

    22日下午3点,张修女得知在石家庄上学的甲甲,放假回家路过邯郸火车站,考虑到甲甲携带着行李不方便到办公室,就和利玛窦志愿者一起到火车站,等待她到站。下车后到附近的店里,与接她的爸爸交谈。得知甲甲现在和八十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父亲是下岗工人,以打临时工维持家里的生计。虽然家庭的不幸给他带来很大的伤害,但是他还是坚信”愿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的信念。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寒冬腊月温情探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