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常生活与圣经


2006-01-20 09:41:14 作者:内蒙 张胜利 来源:信德报(第253期)

    不认识圣经,即不认识基督。(启示宪章21:25)
    我们的生活与圣经的教导息息相关,实际上,我们每位教友在生活中,已经自觉不自觉地体验了圣经,举以下几个小事情来说明:
    一、如你和邻居和好,家庭中的兄弟姊妹也和睦,并经常帮助你的邻居,这正如圣经中德训篇25章1节所说:我的心灵喜欢三件事,这三件事在上主和世人的眼中也是美好的,它们是:兄弟和睦,邻人友善,夫妻和谐。
    二、如本村的人伤害过你,你非常生气,要找机会报复,后来气消了,不想报复了。还有,有人向你借钱,你没有拒绝这些小事情。正如圣经中玛窦福音中第五章38、39、42节所说:你们听过,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但我告诉你们,不要抵抗恶人,有人想要打你右脸,你把左脸也给他。凡有人求于你的,你就给他,也不要拒绝那想跟你借钱的人。
    三、在日常生活中,和别人交往谈话中,不说难听和不干净的话,而且教育自家子女也不骂 人打架,不说脏话并没有恶的行为,这些事也体现在圣经中,玛窦福音12章35-37节中所说:好人有善根,必能结好果子,坏人积恶,必会有恶行,我告诉你们:人们口出不逊,在审判的日子都要遭清算,你凭自己说的话,便足以被定有罪还是清白。
    四、还有些人引诱他人犯罪,或损害别人的东西,损人利己。这些行为在圣经中有启示,在玛窦福音18章6-7节中说:谁若使任何一个信我的小子失足跌倒,就该在他脖子上绑块磨石,投进深海里,世上因有让人失足的恶事而要倒霉,恶事不可能不来,但那引人失足的人有祸了。
    五、在给教会捐款献仪,帮助教会的经费上,众教友也都做了很多,在朝拜圣婴时众教友都献了很多。马尔谷福音12章42-43节里说:那时来了个穷寡妇,只投进两个小钱币,耶稣便叫门徒前来,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个穷寡妇捐的比其他任何人投进柜里的都要多。
    六、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有这类的事情,几个人聚在一起时,说东家的长,西家的短,笑话别人,只看见别人的错误而看不见自己的缺点。还有家庭对子女的影响有直接的影响。路加福音6章37节里说:不要判断人,否则你也要受到判断,不要定人的罪,否则你也要被定罪,宽恕人,你也要被宽恕。路加福音6章43节里说:好树不结出坏果子,坏树也不会结出好果子。
    从几个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情可以看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圣经。可以说,透过圣言———天主说的话,我们和基督结合。若望福音1章12节说:凡接受他的,他给他们,即给那些信他名字的人权能。好成为天主的子女。
    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利用好圣经,和圣经融为一体化成一身,才能熟悉圣经并懂得认识唯一的基督。
    圣经真正教导我们的,是把我们引入真理的圣神。路加福音24章31-32节说,当圣神给我们讲解圣经时,我们的眼就开了,心就热了。圣咏119首103说,你的言语经过解释必会发亮光照,连知识浅薄的人也可以通达知晓。

本文标题:日常生活与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