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召开年终总结会议


2018-02-06 10:15:50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温州教区总堂区于2018年2月3日在南门教堂召开“温州总堂区2017年教务总结会议”,总堂区的十个堂口的堂务代表,骨干教友约1300余人参会。堂区主任司铎黄超心神父,谷广中神父,林毅神父,将贤敏神父,教区负责人麻显士神父等分别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于早上9点钟开始,首先由将神父致开幕词,并带领大家学习教宗2018年和平日文告,将神父还重点解读了教宗提出的“四项行动”,他希望大家响应教宗的号召,关注身边的新移民,那些来到温州的外来务工者,要理解、接纳、尊重他们。

    负责堂区学习班工作的林毅神父,肯定了2017年各学习班的成绩,特别是爱心工作,涌现了很多感人的典型教友,并就工作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林神父表示,“堂区将举办一些培训或讲座,及增加各学习班之间的相互交流以弥补不足,”并透露,明年是堂区的祈祷年,堂区给安排课程的学习班,主题为祈祷,同时公布了明年堂区关于祈祷的牧灵安排。

    林神父希望大家让祈祷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通过祈祷,经验天主的恩典,感受到天主的临在,在生活中活出信仰的光辉。

    信仰通过有型的礼仪才更加完美,负责堂区礼仪工作的谷神父向大会汇报了一年来对堂区礼仪方面的建设和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有待改进的方面,并公布了堂区一年的礼仪节期的预告和安排。

    堂区责任司铎黄神父就总堂区的一些事项作了规定,并且关于领受病人傅油圣事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公布了几个爱心基金会的收支情况。

    参会的各个堂口由各自堂长向大会作了年度总结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各堂口的工作可圈可点,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赞赏。如,南门堂的宣讲员支援外堂口宣讲,足迹遍及丽水教堂。及各个堂口的爱心工作、慕道班的组建,祈祷事工等。特别是东门堂还是所在社区的灾民安置点,在每年的台风季节为政府排忧艰难,成为该社区的一大助力。各位堂长们均表示,旧的一年已经过去,所有的不足和欠缺,希望在新的一年中都有所改观,期望明年的年终总结会有更好的成绩呈现给大家。

    教区负责人麻神父为大会作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总堂区的教务和福传工作,为教区做出了榜样,他表示:“只有教友和神父们通力合作,才能创造一个和谐和充满活力的堂区。”

    同时,麻神父感谢大家在繁忙的社会事务之余,抽时间为教会服务:“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中的付出和努力,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希望大家更加努力,相信在2018年的年终会议时,我们会看到更让人欣慰的成绩,会有更大的果实奉献给天主。”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召开年终总结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