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15届加强网络安全日,教宗呼吁在数字世界保护未成年人


2018-02-07 09:28:40

(梵蒂冈电台讯)今年2月6日是欧盟推动的第15届加强网络安全日。教宗方济各当天在他的推特帐户上以9种语言发表推文,写道:「我们所有的人都蒙召在数字世界里保护未成年人。」教宗这项呼吁日益迫切,因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显示,每天有将近18万儿童首次使用互联网,而且全世界互联网用户中儿童占了三分之一。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公告指出,「每天有众多儿童首次连上网络,因此他们暴露在一片才刚开始认识、还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的危险之海。为了消除极其严重的网络危险,政府和私人部门在制定政策和措施上取得了各种进展;尽管如此,我们仍必须竭尽所能充分了解并保护上网的儿童」。
此前,教宗曾於去年10月6日接见「在数字世界的儿童尊严」国际研讨会的与会者,表明圣座致力於保护儿童的尊严和权利。面对在网络世界蔓延的「许多严重至极的现象」,诸如散布色情影像、网络霸凌和性勒索,教宗鼓励众人团结合作,「找出正确的方法和态度,制定有力的对策,掌控科技的发展,辨别受害者,将犯罪者绳之以法,并协助受害的未成年人重建生活」。此外,我们也要「协助教育人员和家庭履行其职责,在辅导青年适当使用网络方面发挥创意」。教宗最後提醒,切莫低估数字世界能给未成年人造成的伤害。

本文标题:第15届加强网络安全日,教宗呼吁在数字世界保护未成年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