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最好的礼物


2006-01-21 09:35:44 作者:烛光 来源:第253期

    前几天,我在报纸上看到这么一则新闻:“一位花样年华的高中女生在一次不幸的车祸中受了重伤,经鉴定———脑死亡”。当其父母听到这噩耗时,心中悲痛欲绝。想到乖巧听话、多才多艺且品学兼优的独生女儿将永远离开自己,身为父母真是痛不欲生。
    阅毕,我感动至深,我不仅是对这美丽的蓓蕾未开则折深感惋惜,更被女孩生前伟大的意愿———把主要的器官捐赠给需要的人所震撼。毋容置疑,她给世界留下了最好的礼物,给别的患者带来了生存的希望与光明。当然,其父母也真是伟大,毫不犹豫地满足了女儿生前的遗愿。对她本人来说,虽然已不在人世了,但其心灵和精神却永存,对其父母来说,在悲伤眼泪背后,无形中也流露出甜美,快乐与安慰。因为他们真正懂得了什么是人生的真谛,也为女儿的遗愿深感安慰。
    上述的女孩成为别人最好的礼物,而我们的主基督也是为了众人的得救而降生在马槽,成为世人的礼物,最后心甘情愿被钉在十字架上。圣母也是为承行天父旨意而甘愿受不解之至苦,陪伴耶稣走十字架之路。而我们呢?我们在生活中也成为他人最好的礼物了吗?
    是的,每个人的人生背景并不一样,对于家庭环境好的人,从小就生活在幸福快乐中,在周围环境的薰陶下,事业顺利,他一定对世界充满着希望与期待,对人类充满着爱与关怀,也容易确定自己的方向。当然,也有许多人生来就在恶劣的环境中,生活给他的生命带来了许多坎坷与波折。因此,也体验不到足够的被爱与关心,对他来说,环境的影响使他很难相信人与人之间还存在着爱与被爱。或许,许多危害社会的人都是因为缺乏爱吧!但是,话说回来,如果我们能成为他们的礼物,帮助他们,他们也能把自己的命运变成自己的使命,用自己的努力和牺牲来带给别人幸福。他也能留给社会一份最好的礼物,当他施予时,自己也获得了无比的喜乐与平安。正如主耶稣所说的:“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你身为一位基督徒,不更需要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吗?
    我们身为人类大家庭的一员,我们深知我们各人的软弱与有限,微不足道,可我们的好天主竟然藉着圣子使我们这些卑微的人,成为他的子女,我们原本是不堪当的,但那是天父的无限慈悲和仁爱。这是他给我们的最好礼物,这礼物实在是太贵重了,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的。因为“天父竟然爱了我们,就爱我们到底”。所以,我们的信仰不应该留在表面,而应该怀着基督所怀有的心情,做悦乐天父的事,把天主的礼物变成使命,给别人带去祝福,也成为他人最好的礼物,这也是我们送给天父最好的礼物,怀有一颗赤诚的心,爱天主和爱人。因为对主最小的弟兄做的,就是对主做的。
    朋友之间应以真诚,互相信任作为最好的礼物;家庭中父母应把教育孩子有个完美人格作为最好的礼物;信仰中应多去实践爱作为给天主的最好礼物。我们大家无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信仰生活中都能成为别人好的礼物,为一切人成为一切人,以彰显主荣。让我们在生活中学习女孩的慷慨,为别人带去爱吧。

本文标题:最好的礼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