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随着医疗保健崩溃,天主教医院「向所有人开放」


2018-02-14 09:17:11

叙利亚不同地区的暴力事件升级。 在东部的加化、伊德利卜和哈马,战斗激烈;在首都有迫击炮弹。 辛拿利枢机:「最多受害者是缺乏医疗保健,不是被炸弹炸伤。」 一半诊所「停止服务」,75%职员已经逃离。 「开放医院」的见证行动,为了治疗贫穷的基督徒和穆斯林。


最近几周,叙利亚冲突再次激化,「汤加化地区有流血冲突」(约400名遇难者)以及「大马士革一些中央地区遇上迫击炮发射」,造成不少遇难者,包括儿童。 然后在伊德利布发生了「激烈冲突」,导致中部「哈马省」每天有人死亡和受伤,「土耳其的攻势发生在北部的阿菲里地区」。 教廷驻大马士革大使马里奥·辛拿利枢机描述当地情况,这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令该国健康状况非常严峻。「现在很清楚,由于缺乏医院护理和药品而死亡的人数,多于因为受武装冲突或炸弹爆炸所致。」

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最新官方数据,可以追溯到2017年9月,并证实了情况恶化。 由于叙利亚冲突,教廷大使续说,一半的公立医院(共111所)和病人援助中心(1,806所分布在全国)已经「完全停止服务」,或以不完全或部分的方式运作。

辛拿利指出:「如果2011年3月发生的冲突的直接死亡人数约为50万人,那么由于缺乏医疗保健而死亡的人数还会更多。」 这种情况已经接近崩溃,还因为[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包括医生、医院技术人员和护士在内的三分之二(约75%)医护人员离开了叙利亚,这是一幅令人震惊的景象。」

教廷驻大马士革大使提醒我们,战争不仅是通过武器和军队相互对抗才能令人受害。 由于日益贫困和严峻的生活条件,也造成伤者死亡。 「在此之前,有工作的人也可以从医疗援助中受益,现在缺乏工作,也导致缺乏医疗援助,人们正在努力寻求治疗。」

枢机指出,69%的叙利亚人生活在「极端贫困」的条件下,所以「如果有人患有流感、肺炎、癌症或其他严重的疾病,就不得不继续寻找治疗」。

面对紧急情况,叙利亚教会在罗马教廷的协作和教宗方济各本人的支持下,决定重新启动该国三所天主教医院提供的服务(两个在大马士革,另一个在阿勒颇) ,这是「开放医院」项目的背景。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两年前访问妇女宗教研究所管理的三个中心,他回忆说:「他们没有全力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看到空床,不能成事的手术,而这是由于高昂的维修费成本,从电力到柴油,再到机械和设备。」

因此,教廷大使馆和教宗望承诺「重新启用这三所天主教医院」,保证「别人免费获得医疗费用,不用害怕无法支付。患者出现在其中一个设施中,对疾病进行评估,并验证其财务状况 。贫穷者,医院的大门会为他们打开,提供所有可能的照顾,不论他的名字是伯多禄还是穆罕默德,都会提供服务。不会以宗教信仰来区分,每个有需要的人都欢迎。」

辛拿利枢机说,正确地说,这种对有需要的人毫不区分的开放,它是在冲突、暴力和分裂背景下的「仁爱」的「伟大姿态」 他说:「这是福音美丽的见证」,即使「在沙漠里似乎只有三滴水」。 这位大使总结:「通过这个项目,我们不能解决紧急医疗问题,但我们希望继续成为教宗和叙利亚教会慈善事业的标记。」

本文标题:叙利亚:随着医疗保健崩溃,天主教医院「向所有人开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