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圣灰瞻礼回应教宗文告 祈祷、施舍、守斋是良药


2018-02-16 11:34:31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14日是教会礼仪年中的圣灰瞻礼,苏州常熟堂区由薛建刚神父、张振华神父、朱才龙神父在冶塘始胎堂和塘角君王堂分别举行了圣灰瞻礼弥撒,在弥撒中为众教友施擦圣灰。礼仪将邀请大家更忠实热心地祈祷,以更多的时间去默想耶稣的苦难,再一次反省自己的生活,更新我们领洗时的誓言和所得到的恩宠。

    今天也是江南传统的小年夜,进入了春节的假期,来参与礼仪的教友也特别多,早上7点半,君王堂内已爆满,由朱才龙神父主持,张振华老神父共祭,开始了当日的弥撒礼仪。

    在弥撒讲道中,朱神父着重围绕教宗四旬期文告提醒说:“人性对欲望的追求,变得无比的冷漠,在欲望、道义之间没有界定,这是现今世界所面对的,同时,教宗也给我们开出了三个良方,就是祈祷、守斋、施舍,教宗说,祈祷能让我们增加爱心,增加我们对道义的重视,守斋也让我们戒避私欲,施舍能让我们更慷慨大方,对欲望的追求,能够更好的戒避、清醒,这是今年四旬期教宗给我们的疗药。

    同样,在今天的福音中,主耶稣要求门徒们也是守斋、祈祷、施舍,但是,有一个要求,就是不要让人知道,甚至左手做的事情不要让右手知道,其中深意就是让我们真心实意地去做这些事情,提醒我们做这些事的最终目的,是要让我们暗中的父看到,而不是为了给人看。当我们祈祷的时候,是与天主去交谈,当我们施舍的时候,是因为藉着天主的眷顾去行善,当我们克己的时候,是因着我们能够克制自己的私欲,能配得天主的恩典,这是我们所要的真实意义。

    所以,整个四旬期教会要求我们去刻苦,守斋,祈祷、施舍,也是让我们更好地回到内在,与主接触、交谈。常常去默思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苦难,因为,通过他的苦难我们得到了救赎,通过他的苦难我们的悔改才有意义,因此,让我们今天开始,善度我们的四旬期。”

    讲道后,百岁高龄的张神父和朱神父为教友们施擦圣灰,希望大家带着这个悔改的标记,通过四旬期这段时间,去坚持、不断地让自己的内心归向天主。

    冶塘始胎堂的圣灰瞻礼弥撒在同天上午8点由薛建刚神父主持。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圣灰瞻礼回应教宗文告 祈祷、施舍、守斋是良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