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韩堂区教友开展“停止说无礼话”运动


2018-02-22 09:56:4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首尔总教区洞南堂的教友,于一月廿八日开展名为「停止说无礼话」运动,该运动是由堂区神父提出的。

    教友们手上戴着不同颜色的腕带并作出承诺说:「我作为一名天主教徒,要给别人作好榜样。故我在此起誓:从今以后我不会口出无礼、抱怨、责怪及咀咒他人,并要活出感恩、喜乐及充满希望的生活。」

    运动是响应首尔总教区廉洙政(Yeom Soo-jung)枢机一篇题为《信仰从爱结出果实》的牧函。

    洞南堂主任司铎朱项守(Joo Kyung-soo)神父表示:「不单只物质上协助他人,也要透过良好的言语习惯为他人带来喜乐与希望,这能够成为向其他人表达爱的方式。人人都可以说到,亦人人都能实践这运动。」

    「无论一个人有多深厚的信仰生活,若是他或她经常口出无礼及抱怨,就像将水倒进筲箕一样。当一个人的内在思想存著负面意识,那教宗方济各所强调的『爱的喜乐』便不能呼唤他人。」

    堂区教友承诺说,廿一天内避免说出无礼的话。任何人一旦失败,就要把手上的腕带转到另一只手,并重新开始另一个廿一天。

    那些达致目标人士将获得一张证书,以及一个刻有该堂主保圣博德的圣牌,作为礼物。

    朱神父表示:「教宗曾经说,『那些不会口出无礼的人,是正迈向成圣的道路上。』透过这运动,我希望洞南堂将成为一个充满感恩、喜乐及希望的团体。」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本文标题:南韩堂区教友开展“停止说无礼话”运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