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周村教区举办圣经学习及圣经知识竞赛


2006-01-24 14:33:46 来源:信德报(第254期)

    本报讯(星光) 2005年12月11日至17日,山东周村教区高青堂区首届圣经学习班在胡屋堂口举办。参加学习的教友有二百多人。这是教区培训部在堂区办培训班的第一站。此次学习班由张志先、吴世豪、时云华、李玉训、刘振学、孟凡秋六位神父授课。课程有:圣经分享、福传、祈祷、和好圣事、救恩史及天主教与新教的差异等。学习期间本堂吴克星神父特意安排了一次集体忏悔礼,并将学员分成十二个组每晚由神父、修女带领进行圣经分享。

    通过这次学习,教友们自觉受益匪浅。这次学习班填补了教友们信仰上的空缺,使他们对圣经的学习提高了认识,增加了热情,坚固了信德,增强了福传的使命感。
    12月28日至29日,山东周村教区在淄博主教府举办了首届圣经知识竞赛。来自全教区各堂口的70名代表汇集教区参加比赛。经过一天半激烈的角逐终于选出了优胜者。选手们经过必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三个难关才进入总决赛。这次获奖者的奖品全部是圣书。奖项分别以堂口和个人为单位。
    通过这次竞赛,使各堂口之间加强了联系增进了感情,也激发了教友们互相学习圣经的积极性和热情。同时也使那些学圣经较弱的堂口和个人找到了差距,为下一次竞赛激起了信心和勇气。

本文标题:周村教区举办圣经学习及圣经知识竞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