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尔巴尼亚召开有关圣召会议,为世界主教会议作准备


2018-03-03 08:56: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青年祈祷 - RV

    有关圣召牧灵工作的全国代表大会2月28日至3月3日在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召开,该会议旨在探讨并激发青年圣召和教会在相关议题的努力。

    1997年教会颁布了一份有关欧洲圣召指南的纲领性文件(In Verbo Tuo)。在这20多年的时间里,旧大陆有了很大的改变,青年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如今的欧洲完全是另一个世界,这份文件需要加以修改和更新。

    欧洲主教团推动圣召委员会主席、科莫的主教坎托尼(Oscar Cantoni)说,“教会深信,今天,上主仍在召叫很多人把自己奉献于祂,并为信友和教会的使命服务。没错,青年受到了世俗主义浪潮的影响,但在他们的心中仍渴望寻找无限、充实的生活和纯粹的喜乐。我们应该帮助青年,培育能够聆听他们的教育者,为他们提供方法以了解天主对他们的邀请,甚至对自己的召叫做出回应”。

    坎托尼主教接着表示:“我们必须让青年与天主圣言‘挂钩’,好使圣言在服务中具体实现出来。上主总是在召叫。”该会议是在今年10月召开的以青年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的背景下举行的。坎托尼主教强调,这一切都是在为世界主教会议做准备,并表示藉此必能找到新的建议,好能与青年沟通。

本文标题:阿尔巴尼亚召开有关圣召会议,为世界主教会议作准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