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主日三钟经祈祷讲话谈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新通谕和梵蒂冈瑞士卫队成立五百周年


2006-01-24 14:51:29

    教宗本笃十六世元月二十二日星期天中午在带领圣伯多禄广场上的许多朝圣人士颂念三钟经前后,向他们谈了三件事,即基督信仰合一祈祷周,即将公布的他的第一道通谕,以及梵蒂冈瑞士卫队成立五百周年。
    关于元月十八日至二十五日的全球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教宗说:“这是上个世纪发起的创举,有着良好的进展,越来越成为大公合一运动共同依循的时刻,在这时刻,全球信仰基督各团体派别根据圣经同一章句一起祈祷、反省。今年所选的章句取自玛窦福音第十八章耶稣所说的话:‘若你们中两人在地上同心合意,无论为什么事祈祷,我在天之父必要给他们成就,因为那里有两个人或三个人,因我的名字聚在一起,我就在他们中间’(玛18,19-20)”。
    教宗又说:“主耶稣这些话带来多少信心和希望!这些话尤其鼓励基督信徒同心向天主祈求他们之间的合一,为了这样的合一,基督本身曾在最后晚餐中恳切地祈求。为此,我们都很清楚恒心向上主祈求合一的恩典是多么重要的事。如果我们本着信德祈求,我们可以确信我们的祈求必得垂允。我们当然不知道如何及何时合一将来到,因为这不是我们应该知道的,但我们决不怀疑有朝一日我们将合而为一,就如耶稣和圣父在圣神内合一一样”。


瑞士卫队在美丽的西斯丁圣堂中参加了国务卿索达诺枢机为他们举行的弥撒

    教宗继续说: “为基督信徒的合一祈祷乃是大公合一运动的灵魂,感谢天主,这个祈祷运动在全球各地不断地有所进展。当然,也不乏困难和考验,但这些并非没有精神上的益处,因为这是在锻炼我们的耐性和毅力,并在友爱中成长。天主是爱,只有当我们皈依他,接纳他的圣言时,我们才会在基督奥体内结为一体”。
    教宗于是谈到他的即将发表的第一道通谕说:“正如各位都知道的,《天主是爱》正是我的第一道通谕的名称,它将于下星期三元月二十五日,圣保禄宗徒归化瞻礼当天公布。我很高兴公布的日期与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结束之日同一天。那天我将前往圣保禄大殿主持晚祷礼仪,参与的人士包括其它教会团体的代表。愿教会之母童贞玛利亚为我们转祷!”。
    这天,圣伯多禄广场上别开心目,有一支盛着戎装的梵蒂冈瑞士卫队排列在众多朝圣人士当中,和他们一起跟随教宗祈祷,颂念三钟经。祈祷之后,教宗谈到他的瑞士卫队说:“五百年前的今天,一五零六年一月二十二日,儒略二世教宗接受并降福第一批瑞士卫队,他们来到罗马为保卫教宗和宗座大楼。宗座瑞士卫队于是形成,我们眼前在广场上看到的盛装的他们就是。感谢他们五百年来的服务!想到那个历史事件,我很高兴向组成这支有功绩的卫队的每位成员致意。为了表示对他们的重视与感谢,我衷心颁赐宗座特别的降福”。

本文标题:教宗主日三钟经祈祷讲话谈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新通谕和梵蒂冈瑞士卫队成立五百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