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记德肋撒圣髑的神奇经历


2002-10-21 10:59:49 来源:信德报(第168期)

     我已是七十多岁的老太太了。看到“信德”上“岁月悠悠”这个栏目后使我想起一件难忘的往事。
    记得我十几岁的时候姨母送给我一枚圣女德肋撒圣髑。听说是一位法国修女送给姨母的,还有一个顶针也是这位法国修女送的这顶针很特别是圆桶式的和中国的不一样。
    我的老家在辽宁铁岭,我姨母没结婚,在家守贞一辈子,姨母家住的地方与教堂一墙之隔,我家又和姨母家一墙之隔(中间有个菜园子)。因为家中孩子多我就一直住在姨母家又因为我领洗圣名叫德肋撒姨母就把一枚她心爱的德肋撒圣髑送给了我,我舍不得带在身上,藏起来,却记不得放在什么地方了。
    初中毕业后,大概是一九四七年,我们家搬到沈阳。我在沈阳考上了一女中,没上一天课就又去北京流亡,以后又转到天津第三临中,直到天津解放解放军进城,动员我们南下参加解放战争。由于我想上学,就又把我们送回铁岭继续读高中。
    这样我又住在姨母家一直到高中毕业,被学校保送到辽宁师专学习俄文1953年毕业后分配到北京燃料工业部干校教俄语。离家赴京时姨母送给我一套行装,其中还有一个法国脸盆,是法国神父送给我舅父的,我舅父是辽宁沈阳教区的颜神父,他早已去世。这个脸盆我一直保留到现在。
    我是在北京工作两年后55年结的婚,56年随丈夫一起调到武汉某设计单位,同苏联专家一起工作,直到61年中苏关系破裂,苏联专家回国,因工作变动,我们一家又先后到北京、重庆等地,最后我们在61年底调到徐州改行当一名中学俄语教师。如今在徐州生活已四十多年了,在这漫长的岁月中,几经搬家,又经历了十年动乱翻箱倒柜把和苏联专家的照片、我父母的照片还有圣像全部烧了。当时愣是没有发现这枚德肋撒圣髑。
    我从53年工作直到87年退休都没进堂,和外教人一样,丈夫也不信教,说来奇怪,不知什么力量促使我在56年生大儿子及59年生二儿子后,在那个年代,利用产假背着丈夫给两个儿子在武汉教堂领了洗。
    退休后大姐劝我说:“三妹该回头了。”从此我这个迷失三十多年的羔羊才又回到仁慈天主的怀抱。这时当我无意中翻我的针线包时,突然发现了那枚珍贵的圣女德肋撒圣髑。当时我很奇怪:这个针线包并不是我从家里带来的,几经周折辗转,一些碎布针线早已换过多少次了,只有这圣髑和顶针却始终存放在这个不起眼的针线包里。在我的印象中,我并没有特意珍藏和保护它,而它的出现实在是个奇迹。
    我想我的主保圣人——圣女德肋撒特别保佑我,使我这离主三十多年的亡羊又回到了羊栈,我们的慈父宽赦了我这个大罪人,没有弃舍我,赏赐我灵魂得到复活的机会,我千感万谢天主的大恩,也感谢我的主保圣女德肋撒的转祷和保佑,今天“信德”开辟了“岁月悠悠”这个栏目,使我有机会也又有勇气把它写出来,以供大家分享。

本文标题:记德肋撒圣髑的神奇经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