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受苦者的安慰之家”肿瘤病童引颈期盼教宗到访


2018-03-17 12:03: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3月17日将探访圣若望罗通多“受苦者的安慰之家”儿童肿瘤医院的病童们,这是他此行的重要活动之一。圣庇护神父1956年亲手创建的这间医院如今在该领域的治疗和研究方面都是首屈一指的,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也曾于2009年到访。

    该医院儿童肿瘤科医生米廖尼科(Lucia Miglionico)女士和她的夫婿曾以旁听者的身份参加了2014年以家庭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并在那次机会上与教宗方济各相遇。米廖尼科女士向本台讲述说:“在世界主教会议期间,教宗经常跟与会的神长和家庭谈话,我因此有幸向教宗致敬,转交我们病童的信函,并特别邀请他前来探望他们。教宗回答说:‘祈祷吧!或许有朝一日这将成真。’”

    “受苦者的安慰之家”儿童肿瘤科一得知教宗来访的消息便“欢天喜地”,“因为他们终于要见到教宗本人”。病童们“欢声雷动,迫不及待”要见教宗,“自动自发地准备一些献给教宗的特殊礼物,例如信函、海报和绘画”。米廖尼科女士坦言:“昨天我看到了一名病童的信函,上面写着:‘教宗,我为你祈祷,但是请你为我的祖母祈祷,她现在在家里照顾我弟弟,因为我妈妈在医院里陪伴我。’我想,这将会是教宗收到最美的祈祷。”

    这间医院的儿童肿瘤科设有22张病床,日间医院则是一天可容纳15至20名病童。届时,教宗将在病房里会见至少40名正在接受治疗的病童,已经痊愈的孩童自然是在病房外迎接教宗。

    关于教宗探访病童的意义,米廖尼科女士指出:“教宗方济各在他的牧职期间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从中明白他格外优先关注家庭和不幸的人,后者包括病人和病童。我认为,肿瘤病童是所有人当中最不幸的。”

本文标题:“受苦者的安慰之家”肿瘤病童引颈期盼教宗到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