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教区考核傅油礼


2018-03-18 08:27:27 来源:公教报

教区三月四日起一连三个主日,为候洗者举行八场考核傅油礼,以准备复活节领受入门圣事。

教区三月十一日于圣安德肋堂举行的考核傅油礼礼仪上,首台由夏志诚辅理主教主礼,他讲道时指出,候洗者将借着领洗而去接受基督的光, 藉生命转变承认耶稣是主,同时应认清慕道过程中的转变并信靠基督。

当日礼仪,由传道员代表向主礼推荐候洗者;当主礼祝福慕道圣油后, 候洗者在代父母陪伴下接受傅油。礼仪结束前,夏主教祝福复活庆典中使用的蜡烛并分发予堂区传道员代表。

圣雅各布伯堂青年候洗者王钰晶当日对本报说,适值教区青年年,教会团体可组织更多青少年聚会,让新教友交流心得,加强对信仰的热情。圣安德肋堂慕道团导师夏耀深鼓励代父母陪伴青年新教友参与教区活动,让他们透过培育延续信仰心火。

八场考核傅油礼分别于三月四日假圣本笃堂、十一日假圣方济各堂和圣安德肋堂, 以及十八日(本主日)假基督君王小堂举行。(邓)

本文标题:公教报:教区考核傅油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