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外长:中国教会在其身份受到尊重时将结出硕果


2018-03-24 08:39:3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Paul Gallagher)总主教3月22日在宗座额我略大学出席一场关於中国教会的研讨会,主题为:“基督宗教在中国:影响、互动和本地化”。总主教表示,“今天教会在中国的使命是做‘完完全全的天主教徒和地地道道的中国人’,使所有人都能接触到耶稣的福音,并让福音为公益服务”。
 

    加拉格尔指出,“在过去,中国与天主教会的关系经历了不同的阶段,既有富有成效的合作,也有巨大的误解和对立,有时甚至导致信徒团体遭受巨大痛苦的情况。然而,在认真审视问题之後发现,通过相互了解、艺术文化、与中国人民建立友谊的具体经验而实行的信仰本地化,是过去促使‘基督宗教世界’和‘中国世界’的相遇结出丰硕果实的方法”。
 

    香港的汤汉枢机也发表讲话,他强调了对话的重要性,称对话“不可或缺”。汤汉枢机指出:“基督徒团体和中国社会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团体,各自拥有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传统”。如果双方都迈出一步,相互靠近,“将有助於相互充实与和平共处”。
 

    额我略大学校长达席尔瓦·贡萨尔维斯(Nuno da Silva Goncalves)神父表示,在历史上,耶稣会士,例如范礼安神父和利玛窦神父,对基督宗教和中国人民的相遇发挥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过去的丰富经验依然可以启发今天的天主教会”。
 

本文标题:圣座外长:中国教会在其身份受到尊重时将结出硕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