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张学良晚年的精神世界


2006-01-25 09:46:30 来源:信德报(第254期)

    张学良早在五十年代末,即在宋美龄影响下皈依基督教。他笃信基督后,深受三位基督教友的影响,他们分别是国民党前中宣部长董显光,台湾著名学者曾学农和台北士林凯歌教堂的主教牧师周联华。由于张学良是从三位友人身上获得基督的真谛,所以他1964年和赵一荻结婚并受洗之时,特别为自己改了一个教名,叫作“曾显华”,以示终身皈依基督教的决心。
    至于同年同月与张学良在台北士林凯歌教堂接受基督的赵一荻来说,她对基督的信仰甚至比张学良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她与张学良同时更改教名为“赵多加”。
    张学良和赵一荻合著的“见证录”中,所有篇幅都是他们来美定居后的新见证和新感言。这本“见证录”首次披露了张学良多年始终秘而不宣的幽禁内幕与倾心神学的经历。
    张学良的晚年全然沉迷在基督教的信仰之中。他在这本“见证录”中这样总结自己的人生:“在我的一生中,我为了救国救民的目的,放弃了一切,牺牲了自己,但是一事无成,因为上帝为我有更好的计划,他的奇妙安排不是任何人所能想象到的,他是要我为他去传福音救世人,因为世人必须依靠上帝和耶稣基督才能得救,才能有希望。无论什么事单凭人的力量是做不到的。经上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张学良晚年的思想由此可见端倪。

    宗鸣摘自《团结报》04年2月5日

本文标题:张学良晚年的精神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