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了解艾滋,消除恐惧”春节系列讲座


2006-01-25 16:39:43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为了响应第18个世界艾滋病日 “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的号召,北方进德防艾办藉此教会堂区利用春节期间开办牧灵培训班的大好时机,与一些堂区神父取得联系,在培训班中增设艾滋病专题讲座。2006年1月20日至23日,北方进德防艾办掀起了06年宣传艾滋病的第一次高潮。

    1月20日,北方进德防艾办的李艳枝修女在邯郸教区大名县总堂进行了“了解艾滋,消除恐惧”的专题讲座。听讲的都是20岁左右的未婚青年,他们平时在外地打工,过年放假回家。李修女绘声绘色地讲着,学生们认真地听着,并不时地提出疑问,其中一个学生很关切的问:“我们怎么帮助那些感染者或病人啊?”
    1月22日,在邯郸教区肥乡县元固乡西屯庄村,李艳枝修女为来自附近村庄的230名打工青年,做了“了解艾滋,消除恐惧”的讲座。接下来,主日弥撒的信友祷词中,参加学习的学员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献上了真诚的祈祷。

    22日晚,在肥乡县的后黄寨村,李修女为进堂念晚课的40多名教友简单介绍了艾滋病的特点和传播途径。
    1月20日,北方进德防艾办寒假义工刘小芹(教外)、赵文娟(大学生)和职员冯立红赴邢台县心长村,为正在参加圣经学习班的120位教友进行了有关艾滋病基本知识的专题讲座。同去的还有冯立红的同学李杏丽(教外),协助发放了近百份宣传资料。
    本次接受培训的人都是第一次听有关艾滋病知识的讲座,他们以前不知道艾滋病是怎么回事,更不知道怎样会感染它。大家都说这样的知识很有用。有一位听讲者在回去的路上,不小心把资料弄丢了,又跑回来要,说家里还有人没来听,回去要给他们看。
    参与讲座的有五位曾经接受过培训的大学生,她们很愿意利用寒假的时间来做义工。
    1月21日,韩丽玮和李翠红在武安市天主堂为120人进行了艾滋病基本知识专题讲座。  
    1月22日,李薇和赵敬敏一起,分别在宁晋县孔小营和赵县杨户村为2400人进行艾滋病基本知识的专题讲座。

    人们普遍反映:通过听课,对艾滋病有了一定了解,改变了以前的错误认识,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同时,由于了解了相关知识,也消除了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

本文标题:“了解艾滋,消除恐惧”春节系列讲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