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东京:在复活节向他人敞开福传使命的心门


2018-03-31 08:07:54

菊地功总主教在圣油弥撒的讲道中谈到要向地域内民众敞开大门,“开创传福音的思维”。府中市圣家堂教堂在四旬期“为他人祈祷”:每个主日一个不同的主题,以纸花象征“存在于世界上的十字架”。吸引年轻人接近教堂和耶稣。

东京(亚洲新闻)— 专注于使命,向地域内民众敞开大门,并“从神职人员开始,在我们的社区开创传福音的思维”。这是东京教区新任总主教菊地功(Tarcisio Kikuchi)蒙席在今天圣油弥撒的讲道中的中心话题。宗座外方传教会(PIME)在日本的总负责人、东京都府中市(在“大东京”的西部)圣家堂教堂的本堂神父安德烈·伦博神父告诉亚洲新闻通讯社:“菊地功总主教非常重视传教使命,我们充满喜悦地期待着。”

对伦博神父来说,对他人的传教使命是一个必要的维度。四旬期的每个星期天,他所在的团体开始“为他人”祈祷,每周一个不同的主题,信友们在教堂后面搁了一个篮子放满纸花,象征这些祈祷,下周又把纸花带回来,贴在十字架上(见题图照片)。“最开始这样做的是在一位修女来访时,她从2011年起在福岛(Fukushima)做志愿者。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在第一个星期日为全世界的志愿者祈祷,他们帮助有需要的人,因为主给了他们力量。在第二个星期天,我们为自然灾害的受害者祈祷;第三周则是为在复活节守夜时领洗的人。第四周我们为难民、特别是儿童祷告。第五周主日我们为生病的人和需要帮助的人祈祷。”

伦博神父继续说:“通过这种方式,在主的复活中,提醒我们也担负存在于世界上的十字架。在复活节守夜时,耶稣受难像将被花完全覆盖。这是一个简单的活动,唤醒为他人祈祷的想法,关怀他人。对于这一点,我每周都在团体中分享与我们祈祷主题有关的文章:不光是移民的统计数字,而且也有由于移民受到众人接纳帮助重新开始生活的美好故事。”

“也有一些年轻人参加了这个活动,我请他们做这个活动的‘啦啦队’。”传教的希望是达到尽可能多的人,因此伦博神父选择将第二个周六的晚上弥撒换成泰泽祈祷[编者住:由罗杰修士frère Roger在法国泰泽创办的社区],年轻人们以音乐使祈祷生动活跃起来:“这是为了给与更大的空间,因为如果你不是天主教徒,很难领会弥撒,而泰泽祈祷是可以理解的,简单,重复跟唱圣咏,这是冥想内省的方式,它有很大的范围,可以让人们更接近教会、接近耶稣”。

 

依然是这些年轻人来伴随今晚圣周四主的晚餐弥撒、以及明日的十字架敬拜礼仪,他们将唱起泰泽的歌曲,弹奏过去几个月来陪伴祈祷的乐器。传教士伦博神父补充说:“此外,我们还将分发煮鸡蛋。我会在复活节周日祝福这些煮鸡蛋,然后分发给信友们。今年我让社区团体对本地民众开放,信友们为无家可归者和贫困家庭提供服务。我告诉他们:我们买了更多的鸡蛋,在复活节的下午,或者星期一和星期二,当轮到信友做志愿者时,我们会带着一张简单的贺卡,写上节日祝福,解释复活节是什么,给每个家庭送去五个或六个鸡蛋。这是我们向府中市民众开放的标志,从我们可以做的小小事情开始。”

本文标题:东京:在复活节向他人敞开福传使命的心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