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天主教研究员因乳腺癌研究获得玛丽居里奖


2018-04-07 10:56:14 来源:亚洲新闻社

    吴宽宏博士的研究旨在通过电脑辅助诊断中的人工智能改善早期检测。他的成功成为该国小小天主教团体的骄傲。

    吉隆坡(亚洲新闻/先驱马来西亚) - 马来西亚这位天主教研究人员是发展中国家第一位获得玛莉·居礼奖的科学家。该奖项表彰为医学物理学家、学生和卫生专业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做出贡献的科学家,以及该专业的进步。它由总部位于英国的国际医学物理组织(IOMP)授予,该组织代表全球25,000名医学物理学家。

    吴宽宏医生(图),60岁,在马来亚大学医学院工作。他是放射科专家,尤其是乳腺癌筛查专家。他的研究重点是通过在电脑辅助诊断中使用人工智能进行早期检测。

    吴教授将于6月在布拉格召开的世界医学物理和生物医学工程大会上获奖。

    吴宽宏博士的成功是马来西亚全国人民,特别是天主教小团体的骄傲之源。在全国超过3000万人口中,天主教徒只有80万人。

    这位科学家有两个孙子,他是吉隆坡圣若望堂区的教友,但他也常去圣方济各沙勿略圣堂参与弥撒。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天主教研究员因乳腺癌研究获得玛丽居里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