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为已故老主教神父修女清明扫墓


2018-04-08 11:04:16 作者:文:刘风忠 图:林志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5日清明节,虽没有雨纷纷,却也非常的寒冷。迁西北港村,一个安静的小山村,霎时热闹欢快起来,来自唐山教区主教府、各县堂区约三百人齐聚北港天主堂,隆重纪念已故老主教、老神父、老修女,并为他们扫墓。

    上午10时,大礼弥撒开始,方建平主教主礼,北港本堂张建喜神父辅礼,三十几位神父修女参礼,两百多名教友参与弥撒。

    方主教在讲话中指出:清明扫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唐山教区的一贯传承,是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体现。今天,我们怀念已故的老主教、神父、修女,不要悲泣,而要欢喜。因为,死不是生命的终结,而是生命的更新。一粒种子若不死去,便结不出新的籽粒来。他们已荣入了凯旋门,在天乡成为我们唐山教区的中保,看护、眷顾着我们唐山教区。

    方主教还指出:我们现在正在服务的神父修女们,要知道,是教友们培养了我们,给了我们在天主面前立功劳的机会。没有教友,我们便是无羊之牧。因此,我们要服好务,放好牧。相应的,如果没有神父修女,我们教友便成了群羊无牧,就不能救自己的灵魂。所以,教友们要关心关注关爱我们的神父修女。

    11时许,方主教带领神父、修女和众教友来到教会墓地,向安息在这里的老主教、老神父、老修女敬献了鲜花,并主持了拜安所仪式。

    北港墓地于2013年12月经唐山教区和时任北港本堂张海涛神父与迁西县政府协商,由政府出资30万购买,占地面积5亩,作为唐山教区公墓。2016-2017年,经现任本堂张建喜神父两次大型修缮,现已初具模型。据悉,今年还将继续完善。迄今,安息在这里的有刘景和主教,谢博思等10位神父和金玉环等12位修女。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为已故老主教神父修女清明扫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