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遭三国空袭 教宗呼吁停止冲突


2018-04-22 08:25:18 来源:公教报

(梵蒂冈电台/亚洲新闻讯)叙利亚四月十四日遭联军空袭后,教宗方济各呼吁各国尽一切努力去恢复该国和平,他亦与中东等地的基督宗教领袖共同表达对局势的关注。

据亚洲新闻报导,教宗方济各四月十四日与莫斯科暨全俄罗斯宗主教基里尔通电话讨论叙利亚情况。君士坦丁堡的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及耶路撒冷的德奥斐罗宗主教等亦呼吁各方停火。安排这次通话的基里尔宗主教同日向传媒重申他们对和平的呼吁。

教宗四月十五日在梵蒂冈主持公开活动时,为叙利亚以至全世界的和平再次发出呼吁:“我深切担忧世界当前的局势,尽管国际社会拥有各种方法,却难以协商出共同行动,以促进叙利亚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和平。”

叙国主教质疑空袭

叙利亚加色丁礼阿勒颇主教奥多(A. Audo)对这次军事行动感震惊,他指联合国视察员已受命调查大马士革政权是否使用了化学武器,而军事打击隐藏着西方促进军火贸易和在该地区与沙特为盟的“权力意志”;因为考虑到总统阿萨德的军队已经重新占领古塔(Ghouta)地区,假设大马士革使用致命武器是荒谬的。

奥多主教说,叙利亚正在为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的远距离冲突付出代价,这如同在邻国伊拉克所发生的那样。他希望美国和俄罗斯能尽早达成协议。

教廷驻叙利亚大使泽纳里枢机(M. Zenari)说,联合国安理会的情况令人遗憾。对于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英国,均可以行使否决权,并阻止通过大多数人投票通过的决议,枢机指部份国家运用否决权令问题无法处理。

黎巴嫩收容叙利亚难民 同时承受本地贫穷问题

另一方面,叙利亚局势恶化也影响邻国黎巴嫩,而该国接待了一百七十五万名叙利亚难民。黎巴嫩马龙尼礼宗主教拉伊枢机(B. B. Rai)对梵蒂冈电台说,三份一黎巴嫩人处于贫困线以下,但同时亦要协助叙利亚难民;目前是大国发起战争,但中东国家却要承担后果。

美英法三国四月十四日空袭叙利亚,表示要打击化学武器设施,以响应该国四月报称有平民遭化武袭击。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继续作军事行动准备,直至叙利亚政府丧失使用化学武器的能力。

本文标题:叙利亚遭三国空袭 教宗呼吁停止冲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