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可怜婴儿被遗弃教堂门外,小生命急待爱心援助


2018-04-26 15:49:0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25日凌晨5点10分,忻州玫瑰园圣母大殿服务人员和修女开大门的时候发现,门前一纸箱内有一婴孩,小被裹身,穿着改制的衣服,旁边放着少量奶粉和奶瓶,估计出生不足一月。随后,本堂侯神父调监控发现,凌晨4点32分左右,一辆小车开进院前掉头,并把车停在不远处,车牌号码被遮挡,一中年男子从后座下车后鬼鬼祟祟抱着纸箱,面带口罩,弯腰行至大门前,将婴儿弃置后匆匆离去。

监控拍到的丢弃孩子时的情景

    大家将孩子抱回家中,给孩子喂奶,检查发现孩子有疾病。上午8点后报警,并驱车前往忻州市医院诊治,初步诊为尿道下裂。医生建议前往太原儿童医院进一步确诊治疗。下午,修女教友申请“轻松筹”,得到广大教内外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短短十几个小时已筹备资金8000余元。

可爱的小婴儿

医生给孩子作检查

山西省儿童医院的检验报告

    4月26日上午驱车前往太原儿童医院就诊,在太原教区申汝莲教友的热情帮助下,神长教友一路绿灯前往诊治。确诊为重度尿道下裂,需在1-1.5岁多次手术治疗。治疗费用大概在5-10万元左右。小可怜至今已过24小时,不哭不闹,吃饱喝足了乖巧酣睡,偶尔睁开双眼,漂亮的脸蛋不时还露出微笑。

听话的小宝宝不哭也不闹

兰村派出所内

    人世间最伟大感人的爱莫过于父慈母爱。但总有狠心父母因为孩子患病或残疾等理由,将自己的骨肉遗弃,逃避抚养的责任,把这种责任推向社会。孩子不是小猫、小狗或物件,可以随意丢弃,再小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理应得到温馨的关爱。

    本堂侯神父表示,自己晋铎28年,收养了很多弃婴,那些父母将自己的孩子遗弃在教堂门前,或在盛夏或在寒冬,破衣裹体,有的被我们发现后已奄奄一息……一桩桩、一件件令人寒心的弃婴事件,实在令人感慨和伤痛,“我身体欠佳,当地教会又因连年工程经济拮据,但耶稣的爱心教导:‘你们为我最小弟兄所做的就是为我所做。’是我继续服侍孩子的动力。希望大家也能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可怜的小婴儿,给孩子的未来一个希望。”

凡愿意向孩子献爱心者可联系:

15110566268(微信)侯应荣神父

本文标题:山西:可怜婴儿被遗弃教堂门外,小生命急待爱心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